财务信息公开

2016年县人大办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县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和常委会党组会等大型及重要会议的通知、会务及文字材料等有关工作。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大型活动的联系、协调工作。

 (二)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行政事务管理:包括人事、财务、车辆、办公用品、安全保卫、卫生以及机关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办公自动化等工作。

 (三)负责县人大常委会会报、信息、简讯的编写、印制、送达工作。负责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四)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间的协调工作。负责县人大机关岗位责任制的执行和检查考核工作。承担机关内部的政治思想、组织建设等管理工作。

 (五)负责来人、来访接待和人民来信的处理工作。

 (六)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七)承担对代表联络科的行政领导与管理职责。

 (八)承办上级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太湖县人大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只包括人大办公室本级决算,与年初预算无变化。

三、县人大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87.61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3.07),支出总计687.61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分别增加33.71万元和36.81万元,增长5.16%和5.66%,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人大机关办公场所进行了更新改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84.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4.54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87.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7.14万元,占73.8%;项目支出180.46万元,占26.2%。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87.61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07),支出总计687.61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分别增加33.71万元和36.81万元,增长5.16%和5.66%,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人大机关办公场所进行了更新改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7.6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71万元,增长5.16%。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人大机关办公场所进行了更新改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07万元,占71.3%;社会保障和就业197.54万元,占28.7%.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3.8万元,支出决算为68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人大会议经费;三是人大换届选举经费;四是人大机关办公场所更新改造。其中基本支出507.15万元,占73.8%;项目支出180.46万元,占26.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

  人大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253.4万元,决算3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办公设备购置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

  人大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30万元,决算18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终追加了人大会议费;二是追加了人大换届经费;三是追加了维修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160.4万元,决算1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资;二是退休人员抚恤费。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太湖县人大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75.7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2万元,增长2.5%,增长的原因是物价水平上涨。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太湖县人大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6万元。

3.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太湖县人大办公室共有车辆2辆,均为调研接待用车(年初为4台公务用车,在公车改革后按要求上交2台,留2台);没有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

4.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县人大办公室没有需要开展绩效评价的项目。

(九)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县人大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