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李玉中: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县人大代表、太湖县中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玉中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他关心公益事业,热心捐资助学、关爱特殊群体,十几年来累计为社会公益、教育事业、赈灾济困等捐款达200余万元。

李玉中从90年代开始创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将一个家庭作坊式的修理厂发展到一个现代综合服务性的民营企业。从创业之初他就不忘回报社会,从2010年开始,李玉中在太湖中学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对每年品学兼优、并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前十名学生进行奖励。6年来,他先后为这些优秀学生捐赠了6万元。李玉中还热心帮助外省、市偏远地区的贫困生,在青海、贵州、四川等地相继结对30余名贫困生。结对帮扶贫困学生10多年来,李玉中累计捐赠数十万元,帮助数十名学生圆了大学梦。我县许多乡村学校和村部条件简陋,李玉中时刻牵挂那些在危房上课的学生和没有村部的基层村干,他先后出资帮助天华、刘畈等乡镇修建村址学校,捐赠桌椅、为贫困学生购买校园保险,累计捐资达100多万元。

李玉中说:“我们企业也是一步一个台阶发展起来的,在发展的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和各级领导的支持,在回报社会这一块我们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我们都是尽我们企业的力量,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除了捐资助学以外,他还用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多次为白血病患者、贫困农户、乡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捐款,并且每年都要抽出时间亲自上门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多年来,李玉中的事迹受到了各界好评,他先后被评为省民营企业家、先进建设者、全国爱心奖章获得者、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而作为市县人大代表,李玉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为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李玉中说:“在尽职履责方面,深入一些(地方)实际进行调研,比如说我们县的脱贫攻坚这一块,以及花亭湖的治理这一块,我也和许多人大代表一起,深入到花亭湖库区进行实地调研。”(胡治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