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创业显巾帼风采 履职为代表增光——记县人大代表、梦琦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玲

    她今年34岁,出生在太湖县汤泉乡士畈村一个深山小村落里,因为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干过缝纫车工,酒店管理,导游等工作。2014年回乡创业,创办服装加工厂。2016年因为业绩突出,被家乡人民推选为县人大代表。她就是梦琦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玲。

    她1998年初中毕业后,就跟家门口的熟人去了在浙江慈溪打工,干过导游,酒店管理,服装厂车工,她每干一项,都刻苦学习。成家生孩子后,她萌生了回乡办企业的想法。2013年,她在酒店管理的岗位上认识了慈溪装余服饰的老板娘,得知装余服饰准备发展外包企业的信息后,赵春玲及时作出决定,回乡创办装余服饰的加工分厂。

    赵春玲投资20万,选址在家乡八士畈办起服装加工厂。2014年春节后赵春玲服装加工厂正式开业。首批招录的18名员工通过培训后顺利上岗。最近两年,赵春玲又增加投资,设立了4个分厂,员工队伍发展到80人,其中安排贫困户39人就业,服装厂现在每年能解决本地就业人员工资160万,其中在她厂里就业的贫困户每年可获得工资收入2万余元,2017年为汤泉39个贫困户合计创造家庭收入80余万元。她的服装厂成为了汤泉乡扶贫驿站。

    今年初,赵春玲与县工业园区宏彰实业合作,在赵河街创办了第四个分厂,随后,她把自己的四个加工厂进行合并,注册为梦琪服饰有限公司。

    赵春玲担任县人大代表后,积极学习参政议政,向县人大提交了《关于加大我县巴茅山造林后期抚育管理措施的建议》得到了县人大的重视,她从抚育期限延长,抚育经费增加,抚育措施监管力度加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走访,结合森林防火向县人大提出了代表建议。

    梦琪服饰有限公司成立后,在和县工业园区宏彰实业合作一年中,严格履行合同,完成了税收20万元,尤其是安排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谈起2018年计划,赵春玲表示,加大招工力度,增加贫困户就业岗位。承诺凡是与梦琪服饰签订三年合同的员工,赠送价值3000余元的电瓶车1辆,对贫困户来公司就业的每人每年增加补助2000元。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