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记县人大代表、小池镇天龙村党总支书记张世祥



    张世祥,男,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太湖县小池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天龙村党总支书记。多年来,张世祥一直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用心融合人心、用心为民办事、用心与群众联系沟通、用心凝聚群众的力量,坚持以发展为先、事业为重、民心为基,身体力行,为天龙村集体事业的发展和村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任劳任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一、融村融心,同创新村事业

    天龙村由光华、吴冲两村合并而成,张世祥带领村干部一班人围绕天龙村基础建设,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道路扩建、“三线三边”整治等工作,将天龙村改头换面,天龙村原有村部(即为民服务中心)年久破旧,并且没有大会议室,许多活动无法开展,群众反映强烈,也影响村集体形象,村两委经通盘考虑后,决定原基改(扩)建,改建了两委会议室、计生服务室、办公室等。2014年6月,新党员活动中心的落成,幸福生活e站的建立,使天龙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大村带小村、并村又并心”,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民心的融合。

    二、规范管理,齐架连心桥梁

   张世祥觉得要让老百姓与党员干部齐心,首先要规范管理和制度。他坚持从自己做起,带动其他村干部坚守值班制度,尽量不让群众跑空趟。同时,他在开展建设前先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讨论、酝酿、决策,促使群众、村干部都有积极性参与到村里各项建设中来。特别在今年105国道二期改线工程建设中,该工程刚启动,他就带领天龙村党总支动员党员干部带头,从我做起,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许多群众也主动向党员户看齐,使该村率先完成30户的征拆任务,在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该村地处的105国道2期小池段5.2公里作业面率先交付使用。

    三、心系群众,实办民心工程

    张世祥认为一个村庄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搞好建设,知道老百姓最迫切希望解决什么问题、最关心什么问题。除了上门走访外,他喜欢每天都到村里最热闹的活动广场去走走谈谈,听听老百姓的心声,这几年,他将村民最关心电力、道路、建房、生活用水等民生问题作为村内规划建设方向,多方筹措资金,引进投资1000多万的安徽怡兰蓝莓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对该村吴冲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该村2015年度被列为美好乡村中心村实施建设等。

    老百姓心里想的,就是他要做的,抱着这样的想法,张世祥一路走来,其中有喜也有忧。但他坚信会这样继续努力下去,也坚信天龙村一定会越来越好。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