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于微细处见精神——记县人大代表、汤泉乡金鹰村党总支书记殷响东

    殷响东,太湖县汤泉乡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又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农村党员的领班人。他怀着对农村工作的满腔热忱,二十五年来一直奋斗在农村工作第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个人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员”,多次被乡党委评为“优秀村干”,他所在的金鹰村各项工作名列全乡前茅。


    今年53岁的殷响东,用坚毅和激情,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愁过、委屈过、后悔过,唯独没有退缩过。两委班子的团结,靠的就是总支班长做出表率,大事小事商量,不搞一言堂,关爱两委成员的工作、生活、身体,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是他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坚持几十年的必修课。

    金鹰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村民居住分散,在各组片,总能看见他穿梭于困难群体忙碌的身影。管万家事,操千家心。自己曾带头捐赠,通过媒体,找乡政府发动全乡群众,为祠堂组一户有两个重病,一个重残殷仿乔户争取困难捐赠款3万多元。给一个即将崩溃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延续了两个年轻人的生命。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多方面资金,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容村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特大暴雨造成大屋组山崩地塌,作为总支书记带领村两委,紧急转移28户102人,未造成人员伤亡。今年,又争取政府支持,将该组整体搬迁,让老百姓能安居乐业。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农村工作千头万绪,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环境整治、森林防火、计划生育、殡葬改革等工作无一不是硬任务。他处处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最难的殡改破棺工作,他主动提出我村第一个破除他母亲的,为我村殡改工作顺利开展起了一个好的带头作用。精准扶贫工作,更是带领一班人,精诚团结,细致扎实工作。正真做到底数清,正贫不落一人,因户施策,资金不落一分;因户而异,政策不落一项,产业全覆盖,项目不落一户,未造成不稳定因素,得到各级肯定。


    几十年来,风霜苦乐,乡谊情怀,为保一村平安,与同志们一道化解无数矛盾和纠纷。为一村的发展,与同志们一道付出了努力与艰辛。为谋一村和谐与美丽,仍将上下求索。殷响东同志不仅工作业绩打响了文化金鹰的牌子,更为当地文明建设做出了表率,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尊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