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以诚信为本,立足家禽养殖,打造助农脱贫的负责任企业——记县人大代表、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

    刘强,男,1971年出生,大专文化,2012年10月任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2017年1月被选任安庆市太湖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扎根家禽养殖业,演绎精彩人生

    2012年,刘强受命担任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组建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一切从零做起,带领安庆公司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到目前已带动太湖县336户农民合作养殖,截止2017年11月底上市优质肉鸡3365万只,带动合作农户收益8140万元,让一批农户通过合作养殖先致富。安庆立华在刘强的带领下,2016年销售额超2亿元,2017年销售额预计3亿多元。

    人生应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厚重。刘强在从事农业这条道路上,从没有放弃自我学习,十余年,从一个门外汉,到现在成熟干练的公司经理人,他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面对已有的成绩,刘强也没有沾沾自喜,他看到的是养殖业和安庆立华更长远的未来。

合作农户无小事,坚持诚信合作

    刘强在管理中,坚持诚信、合作、创新、规范的理念,不断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他一直强调合作农户是公司立业的根本,一定要坚持诚信合作。对于合作农户管理,刘强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和经验,他在管理中一直强调养殖中的任何小事都不是小事,农户的任何小事都不是小事,细节决定成败,小事可能酿成大祸,从而影响合作农户的收益,因此对合作农户管理他一直强调诚信、规范、严格和标准化,这是对合作农户的负责任,只有农户好了公司才会好。

    在管理中,刘强也要求团队人员一定要为合作农户做好服务,对农户该享受的政策务必要让农户享受到,承诺农户的务必要 做到,这是公司诚信的基础。2013年底-2014年,安徽地区受H7N9流感影响,肉鸡价格呈现断崖式下跌,各地活禽市场纷纷关闭,“四海八荒”的肉鸡市场行情都陷入低迷,安庆立华正值初期发展的重要阶段却遭此大劫,而保障合作农户收益是安庆立华对合作农户的一贯承诺,为此,刘强强调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坚持公司、合作农户双赢,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要有单输的魄力,保证合作农户的利润不减少。2016年7月安庆市太湖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安庆立华合作养殖户十余户受灾,刘强带领安庆立华团队全力抢灾救灾,挽回农民损失,但仍有四户在养鸡只全部淹死,为保证农户正常利润公司损失了一百多万元。正是流感和洪灾的影响,让安庆立华的诚信、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大企业形象一次次深入人心。

环保食安是大势,坚守社会责任

    企业要生存,应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个企业长远制胜的根本,只索取而对社会没有回馈的企业是无法长久生存下去的。近几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保话题、食品安全话题逐渐被提上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百姓餐桌安全成为企业发展的生死线。刘强从事养殖业十几年,最深切的感触就是环保、食品安全对肉鸡养殖行业的影响,他在管理中也不断提出,不遵守环保、漠视食品安全红线的企业最终肯定会被淘汰,安庆立华要做对政府、对百姓负责任、不添麻烦的企业,要做好合作农户的环保管理和违禁兽药的管理,发现一例绝不姑息,2017年下半年,他还亲自牵头在安庆立华组织合作农户环保检查,督促合作农户做好养殖环境整治,改变政府和百姓对养殖业一贯的脏乱差的印象;他要求公司生产部门培训农业部关于违禁兽药、肉鸡停药、禁药期等进行宣传培训,严格考核合作农户的兽药使用情况,减少使用量,在安庆立华内部建设质检室,保证上市肉鸡的安全,做好家禽产品安全、健康的守护者。

助农脱贫致富显成效

    刘强自任职安庆立华负责人以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进脱贫工作,目前已带动太湖县十多户在册贫困户脱贫致富。具体做法是:

    贫困户在乡镇、村委的帮助下寻找符合养殖条件的土地,只需要利用政府5万元/户贴息贷款,其余资金全部由安庆立华提供,公司负责鸡舍建设、技术培训、养殖指导、防疫、成鸡回收销售,农户养殖所需苗鸡、饲料、药品全部在公司记账,也不需要保证金,待成鸡销售后再统一结算,提取养殖利润。

    太湖县徐桥镇茗南村贫困户徐龙兵左胳膊截肢,是在册低保户,无可靠经济来源。2017年4月与安庆立华合作养殖,第一批(2017.5.3-2017.8.23)养殖收益42163元让徐龙兵有了满满的干劲。太湖县徐桥镇桥西村贫困户周强兵患有尿毒症,还要抚养一儿一女,家庭负担很重。2013年6月起同立华公司合作,四年过程中收益得到充分保证,不但解决了尿毒症透析费用,还将原来的老鸡棚撤除扩建新棚,增加了饲养面积和规模,坚定不移与安庆立华合作养殖。

务实之中求创新,成绩发展并行

    也许是出身农村,也许是一直在农业行业工作,也许是他本人就是这么一个人,刘强对待工作和管理一直是精益求精、务实高效,遇到事情总是撸起袖子带头干,在工作中,刘强也从来不讲虚的,作为管理者更需要高标准、严要求,正如戴尔·卡耐基所说的那样,为明日做好准备的最佳办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创新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源泉,是提高生产、管理水平的关键,创新就需要学习,这一点刘强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不断用知识和科学武装自己的思想,任何人、任何事、任何东西都可能成为他学习的途径。在管理中,他也要求公司的员工多学习,不管是自己发明的、拿来、学来,只要是对生产有利、能提高合作农户效益的,都可以创新的使用,将科技、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让科技和经济效益转化成“一张皮”。

    作为安庆市太湖县人大代表一员,选票意味着荣誉,更重的是一份责任,刘强深知这一点,虽然是第一次跨出养殖的圈子,直接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刘强拿出来管理企业的那份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丰富学识、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己参政议政能力,对于每一条提案、每一次发言、每一份材料的撰写,都是慎之又慎,力求做到更好。相信刘强会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认真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努力将安庆立华打造为助农脱贫、推进三农发展、有社会责任感的好企业。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