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勇于担当 牢记使命




----县人大代表 李章生

 

李章生,男,中共党员,目前担任天华镇黄镇村总支书记。自2016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已经三年了。“人大代表”这个职务对黄镇村总支书记李章生同志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和头衔,更是人民群众对他的信任和厚望,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任务艰巨。十分珍惜人民群众赋予他的权力,时刻牢记使命任务。始终要求自己要为群众代言、为百姓办事。

黄镇村是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属高山库区,交通不便,山高水深,导致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436户1394人,已脱贫 412 户 1342人,未脱贫24户52人。为彻底改变黄镇村落后的村情,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他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与党员代表一起座谈,了解老百姓的需求,把贫困户信息摸底清楚,认认真真做好笔记,做到一户一档。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在2020年实现全面奔小康目标,通过实地调研,他与村两委和工作队一起研究制定了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和脱贫计划。

一、注重学习提高,增强履职本领   

作为一名代表,李章生同志深知要切实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胜任代表职务,就需要在代表履职方面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水平,为此,不管本职工作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确自己的责任和定位。特别是对代表履职必须用到的法律和法规,比如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他都会认真研读,反复思考。同时,李章生同志积极参加县、镇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镇情通报会、代表视察等各类活动,认真聆听每一节课,学习每一门课程,并向同一代表组的老代表讨教履职经验,开拓思路,学习掌握履职技巧、了解熟悉镇、村两级的发展建设情况,做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提升,全村发展和镇区建设记心中,尽快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二、牢记代表使命,当好桥梁纽带   

人大代表是人民诉求的代言人,享有的是与人民和国家直接相连的机会,承担的是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责任。为此,他格外珍惜每次参加人代会和列席镇人大会会议的机会,为了在会上能够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建议,每次会议前,他都坚持抽出时间走访群众,了解基本情况。在参加的几次人代会上,他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所了解的情况提出自己的看法。在平时,他也坚持与镇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参加代表联系镇区活动和街道组织的现场办公会,掌握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认真收集整理,及时向人大提出建议。

三、发挥堡垒作用,奋力脱贫攻坚工作                                                     

作为一名村总支书记,必须要抓好党建促扶贫,李章生同志深知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实施精准扶贫,通过实施“五个一批”、“十大工程”做到帮扶措施精准有力,对贫困户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深入贫困户交心谈心,问寒问暖,引导发展产业。通过多种措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2017年安装100千瓦光伏发电站,年收入约12万元。2018年投资40万元新建毛屋组油茶茶叶基地,基地面积105亩,投资35万元入股金梦湾猕猴桃产业基地,投资20多万元画里天华公司发展茶叶。2019年投资30万元入股金梦湾发展柑桔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7万元。通过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安排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70多户发展特色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得到发展,村民也实实在在增加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坚持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大代表深受人民群众的信任,不仅要为民代言,还要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的冷暖,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镇村当作自己的家,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好事、做实事,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来回报群众对他的信任和重托!他始终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默默的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