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真代言,敢讲话,能办事




——县人大代表 吴武林


 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了使白己能更好地履职,吴武林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代表法》,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序列活动,充分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提高了思想觉悟水平,对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报告、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如何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等代表履职所需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系统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群众意识、权力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踊跃参加活动,依法行使权力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既要积极参加县、乡两级人大会议,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投好每一张“神圣票”,更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当选代表以来,吴武林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有视察检查小组活动、监督评议、列席上级人大常委会会议及其工委调研活动、本代表团日常集中学习,做到人到、心到、口到,即坚持不作不发言、不提建议和意见的挂名代表。倾听群众呼声,不闭目塞耳,审议讨论发言积极,会议表决严肃认真,在依法履职中,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连续两届被选举为财经委员。

认真提出建议,真正为选民代言在履行代表职务中,吴武林局长积极参与了本代表团任期内23个建议提案工作。为了收集各种写建议的素材,为了掌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提交的建议具有前瞻性、代表性、针对性、准确性、可操作性。他坚持做“四个勤”,勤于动脑、勤于动腿、勤于动耳、勤于动手。总之,只要用心、留心、细心,就会掌握写建议的第一手资料,就会有可说、可写、可议之处。每次参加人代会前,为了提出一个切实可行建议,他都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把平时调研、下乡、深入群众所收集到的各种资料、信息,邀请同事们一道进行认真思考、梳理、归纳,分门别类,去虚留实,修改,充实建议和内容,力求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每一份建议都体现了财政工作者对民生、民情的重视,是其作为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真实记录。每次提议时,他总是既指出问题,这些问题必须有根有据,并解剖分析问题,做到言之有理,使人信服,但更重视提出对策,而且对策要有一定的高度和深度,让有关部门可操作,增强议政的准确性、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即使是人大会闭会期间,也不厌其烦地认真写好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做他们真实的代言人。

勤勉开展工作,做能办事的领头羊在县财政局党组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吴武林带领寺前镇财政分局一帮子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预算管理,积极推动寺前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县局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太湖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工资以来,吴武林同志积极投身帮扶工作,为民办实事不计其数,领导帮扶桥冲、马龙两村8户困难户解决子女上学问题,联系和帮扶两村 近40户贫困户发展茶叶1000多亩,光伏发电200千瓦,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目标。他还积极参加寺前镇代表团“代表走访”、履职报告等活动,先后走访选民7次,向上级组织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意见10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化解各类矛盾2起,调解各类纠纷1起;捐助社会事业2000元,扶助弱势群体9人

年度内顺利共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支目标,基本实现保一方平安的目标。通过“一卡通”发放了粮食补贴资金、民政优抚资金、森林生态资金等共计109批次49项,打卡资金 2047万元。财政扶贫、水库移民后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专项资金管理,配合政府落实好新农合、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贴民情、惠民生、促和谐,努力服务民生幸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