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甘当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公交人




                                                                                                                                                ——县人大代表  张桂保

 

小池镇泰安公交运输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一家农村公交运输公司,公司自2009年组建运营以来,在县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张桂保的带领下,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运营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动足了脑子,基本实现了太湖县县城到小池镇镇区及各个行政村客运公交运输一体化。公司先后开通了小池到海会、红星等10余条村级专线和一条夜间班线,班线全长约64公里,有“招呼站”100余个,公司现有公交车22辆,运营座位609个。

张桂保代表力求用先进的运营理念,积极服务我县农村公共事业和社会民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交人的使命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他始终坚持服务于民、让利于民。从一开始运营初期票价3元,到现如今票价2元(公交卡1.8元),十余年来,乘车票价不但没涨而还下降,并且承诺春运票价都不上调,每年为小池沿线的人民群众节省交通成本约500余万元,而且自公司成立运营10年来未发生过一次重大伤亡事故,多次被省市县评为先进单位,同时也受到小池人民群众的交口赞誉,为小池的经济发展以及全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推进起到示范作用。 

张桂保代表是小池镇中心村人,是太湖县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他一开始在建筑行业方面从事工程建设工作,后来,他看到小池镇的人民群众到县城乘车较困难,车辆型号不一样又不安全,而且乘车价钱较贵,他萌生了成立农村公交运输公司为老百姓服务的念头。于是,他向县交通运输局申请,审批同意后购买了4辆公交运输车辆,开通了小池镇往返县城的 “泰安公交”班线,2014年,中央脱贫攻坚政策出台后,他立即申请开通了到石霞、红星两个贫困村的“扶贫专线”。

他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抗洪抢险、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镇村公益事业,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157月,105国道白沙村段被洪水冲断,他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奔赴抢险现场,深入受灾区转移群众,无不体现出一个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今年“5.25”暴雨,他又第一时间安排公司车辆转移受灾群众。

张桂保经常说:“小池的乡亲们选我为县人大代表,我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下一步,公司将争取县、镇支持,邀请有关部门及专家设计规划,力争把小池公交班线打造成“民心驿站”,使之成为小池镇一个在城乡之间移动的“文明名片”。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