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人民代表为人民




—市人大代表  朱礼华

朱礼华,男,汉族,现年49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弥陀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市人大代表。

弥陀商会是我县的首个基层商会,成立于2017年5月1日。弥陀商会自成立以来,在镇党委、政府和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朱礼华的不懈努力,现遍布全国各地的会员有113人。朱礼华因地制宜,在家乡利用资源新建、巩固、发展了“安徽省家家香食品有限公司”、“太湖康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太湖县七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民安商砼”、“太湖县桐山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太湖县众富鸵鸟养殖专业合作社”、“太湖县锐腾养殖有限公司”、“太湖鑫芳源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太湖县恒兴农业专业合作社 ”等会员单位(企业)98个(家)。

朱礼华自当选以来,时刻牢记代表神圣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自觉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发挥了一名市人大代表的作用。

党建引领发展。2017年6月27日,弥陀商会党支部成立,朱礼华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注重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注重自身建设,结合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朱礼华的组织、领导下,商会成员“抱成一团”,经常性开展走访、交流学习,抱团发展产业,用好家乡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做大特色产业和传统产业,凭着自己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赢得了组织和社会的充分认可。2017年12月下旬,弥陀商会党支部被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中共太湖县委非公工委评为“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受到表彰。

助力社会发展。大力推动产业发展,采取公司加农户加基地的方式,形成流转有租金、务工有薪金、经营赚现金、入股有股金的一地生四金模式,达到户户都受益。朱礼华在关爱弱势群体、孤寡老人、贫困学生,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优秀教师代表、百岁老人等方面做了不少事实、好事、善事。他积极组织社会人士参与孤寡病残慰问;参与卫生清洁、造林增绿;积极参与平安法制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参与支教助教等活动,始终保持代表形象,拥护党的号召,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做群众代言人。

接受群众监督。在所属村委会公开展示代表职责,并广泛征询意见。定期接受村民诉求和监督,并及时反馈情况,努力化解矛盾,为建设和谐、平安弥陀助力。朱礼华在参加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接受采访时说:“我作为商会党支部、商会负责人,一定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商会‘团结、友谊、合作、共赢’的宗旨,充分发挥‘树形象、建桥梁、聚人心、优服务’的作用,既要服务家乡发展,主动牵线搭桥、引荐项目,多谋良策,多作贡献;又要积极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担负社会责任,为家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事业发展献爱心,出智慧。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行业领导和自律作用,集聚资金互动互助,促进会员共抗风险,同心同德,健康发展,使商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和谐之家、服务之家’;同时,作为市人大代表,还要忠实履行好人民代表的光荣职责。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