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天华镇人大代表:一名医务人大代表的战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振稳同志,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团结带领院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和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振稳同志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带领全院职工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当好指挥员,构建防控最强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振稳代表与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构建起疫情防控最强防线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战斗伊始,镇中心卫生院就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学习培训会,让全体职工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诊断业务能力二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李振稳代表上午在医院诊治病人下午深入到防疫一线,下村入户,摸排情况,落实任务。按照“坚决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目标,以“镇村一体化、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全镇医务人员总动员,上下齐参与。从每个村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镇村联防,群防群治,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全覆盖入户摸排宣传劝导,对防控疫情输入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单、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政策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当好战斗员,冲在防控最前沿

    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医务人员李振稳同志作为人大代表,始终与群众肩并肩、心连心。1月24日安徽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李振稳代表顾不上与家人团聚,连夜赶到医院,亲自部署、亲自上阵。一是明确职责任务。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小组,分村到人,要求迅速行动,立即到位。各包保人员按照分村情况立即下沉到村,会同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按照摸底人员名单逐一入户,做好体检、宣教工作。各包保人员每天上报被包保人员的动向、身体状况,确保被包保人员在监管范围内。二是加强摸底排查。李振稳代表带头入户,向群众解释疫情的严峻性和科学防控的重要性,介绍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做好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登记,规范的给每个人做体检排查。三是强化医院质控。李振稳代表同院班子研究决定封闭医院多个通道,只保留一个安全通道,规定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结合预检分诊、宣传工作,做到防控措施人人知晓,发热病人专人引导,发热病人信息全记录等。身先士卒做好医院内部消毒工作,每天早中晚对全院无死角消毒。

    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李振稳代表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应该冲锋在前,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你问我怕不怕被感染,说实在的我也怕,但是我更怕广大群众被感染上。”

   李振稳代表,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铮铮誓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