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李跃海:履职为民 展代表风采


    李跃海,寺前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当选为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不忘群众的期盼和信任,访民情、听民意,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展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李跃海所在的西河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0户,为了帮助他们脱贫,李跃海成这些人家的“常客”,挨家挨户地走,能帮助干啥就干啥,大到如何增加收入,小到每个家庭吃什么……白天工作繁忙,晚上他还要把贫困户的档案拿出来,一个个分析,一个个研究。 李跃海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必须为人民履职尽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人民群众关注哪些问题,议论哪些焦点,都是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只有积极为老百姓利益鼓与呼,为西河的发展多添一份力,尽一份心,才能对得起群众对我的信任。”

  结合西河村地理环境和实际情况,李跃海引导贫困户开展茶叶和黑木耳种植等产业。为了说服贫困户发展产业,李跃海已经不记得跑了多少路、说了多少话。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西河村已发展黑木耳50亩、茶叶近4000亩,建有茶叶加工厂一座,年产干茶近2万斤,贫困户年均增收达1.5万元以上,2020年实现村级集体收入40万元以上。西河村村民李四云说:“我们村里李书记帮助我很多,小额信贷五万,新建茶园六七亩,大概有两三万元钱的年收入,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 ”

  群众“荷包”鼓了,生活环境更要跟上。近年来,李跃海带领的村两委为西河村改造硬化村级公路近40公里,实现了组组通、户户通。修建便民桥5座,进行自来水改造、管网延伸5千米,解决了4个村民组村民饮水安全问题。新建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西河村的下一步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几年来,我紧紧围绕环境卫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工作,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为选民代好言、献好策、办好事,为打造山青水美生态佳的美丽西河贡献一份力量。”李跃海说。

    这就是李跃海,一位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好书记、好代表。

    李跃海表示:“今年的两会我将继续关注村级集体经济、返乡农民工创业和乡村产业发展等问题,努力当好人民的传声筒,为群众反映心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梅大宋 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