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矢志基层写风采 敢扛红旗当先锋——周石兵



 

    周石兵,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湖县新仓镇同兴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太湖县十六届人大代表。

    2002年5月,27岁周石兵荣幸地当选原百圩村支部委员并兼任团书记踏上了探索、总结、实现人生价值新的征途。他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就是十九年,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扎根基层  履职尽责

    十九年来,老百姓的大情小事,矛盾纠纷,他次次处理及时,件件办理妥当,事事群众满意。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抢险第一线、矛盾调解的现场所有村级活动中,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木桥组贫困户章启凤清楚记得2019年“5·25”特大洪水,她母子三人被大风大雨围困家中,母子三人吓得手脚无措。这时,周石兵同志快速冲进屋内,将她母子三人连拖带拎快速带离房屋,刚刚跨出大门的一瞬间,她家的脚屋轰然倒塌。将母子三人安顿好他又继续投入到抗洪一线。章启凤说:“不是周书记第一时间赶到,我们母子三人命悬一线,后果不堪设想”。

    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同兴村出现1例与确诊病例接触人员,一家10人必须居家隔离。他在只佩戴防护口罩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到其家中按要求落实“九个一”防护政策及心理疏导进行讲解。有人问他怕吗,他说:“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没能吃上家里的一餐热饭菜,每天早晨四点多就出了门奔走在五个道路防控点和屋场之间,凌晨2点一个人悄悄地躲院内的杂物间“自我隔离休息,与家脱离了“关系”。妻子和母亲二人每天悄悄在家为30多名联防员烹饪好饭菜,以匿名的方式每天托专人送上“爱心饭菜”到防控一线。有爱就有温暖,此举一时在村内外传为佳话。他常说:“进村工作,最亏欠的是父母、妻子和孩子

    党建引领  富民强村

    同兴村坐落在新仓镇北部,全村28个自然屋场, 13个村民小组, 1122户,4055人。近年来,他抓住基础建设发展的政策时机,共修建道路17条,20公里,实现了组组通。建成同兴中心村1处。完善高铁重点项目推进和高铁安置区建设。让18户拆迁家庭顺利搬进新居。

    敢想、敢闯、敢干是周石兵同志抓工作的突出特点。他建立村两委成员目标管理考核机制,严格日常管理,以规范制度为抓手,建立党内监督、村务、财务双公开制度等营造了民主管理、监督的良好氛围2018年建成村同兴增效农业基地,发展瓜蒌套养生态鹅产业创收31.6万元,带53户贫困户125人的如期脱贫。2020年,因疫情影响,常年外出的人员滞留家中,解决人员就业。周石兵带领一班又新建了同兴村石冲羊肚菌生态园和赵家塘水产养殖。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至57.78万元,三年化解村级负债220万元。

    风正气顺  治理有效

    他建立“网格+联防长+小组长+志愿者+群众”队伍,积极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工作新模式。在他的带领下,疫情期间,102位党员身先士卒日夜坚守防疫第一线。青年大学生主动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担任防疫政策宣传员。妇女同志义务为防疫值班人员免费烧饭、送餐不留名。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群众主动充当“哨兵”,深夜观水位、查险情。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群众主动拿上工具主动参与。正是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有了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近年来,同兴村各项工作才能稳步推进、走在前列。这也使得同兴村成为了一个集体产业经济发展良好社会稳定民风淳朴人民满意的美丽村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人民,周石兵带头用党性、用青春、用行动诠释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使命,谱写了努力拼搏,矢志基层写风采,敢扛红旗当先锋一名优秀基层党总支部书记、人大代表的光辉形象。(王勇15055630066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