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董善华:返乡创业谋发展 思报桑梓赤子情

           董善华,太湖县百里镇人,现任安庆市善琼箱包厂董事长,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作为响应国家号召的返乡创业者,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乡邻,致力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不畏困难,爱心十足”是大家对他的真实评价。
           返乡创业谋发展,带领乡亲共致富
2019年底,通过百里镇招商引资,董善华响应政府号召,从上海回到大别山重新创办企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回报家乡。还没回来之前,他就意识到回到大山里做箱包,做出品牌出口国外,困难重重,物流,人工,厂房,市场都是压在面前的一座座大山。别人都劝他不要回来,但董善华初衷是希望创办一家企业,能够让更多老百姓实现就近就业。正当企业刚刚起步,2020年就遇上疫情,箱包运输不出去,产品大量积压,但是员工工资不能不发,董善华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击垮,而是积极应对,正月十五就组织进行复工复产,这一年不仅挺过来,而且实现盈利。现在善琼扶贫车间有160多名员工在上班就业,其中脱贫户大概有60多人,每个月给大家发工资他说是最开心的时刻
        走访选民知民情,为民解忧谋幸福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始终放在自己日常工作中的重心上,时刻不忘走访选民,倾听选民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选民排忧解难。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后,他每周抽出两个晚上到各选民小组召开座谈会,把老百姓的诉求问题详细记录,然后上报镇人大办,做好百姓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因此村里很多问题通过这个途径得到圆满解决。
        满怀爱心,让教育在农村生根发芽
董善华常常感叹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没有读大学,他深知从大山里走出去闯到今天多么不易,当他看到留守妇女上班,孩子放学以无人看管,安全得不到保障,课后作业没人辅导,他非常焦急。通过自筹和社会资助,他在厂里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爱心小课堂”,配备了各类课外书两百多本,搭建了乒乓球台,购买了羽毛球拍,在这里,孩子放学有安静的地方写作业,有运动锻炼的场所,每周董善华还会邀请一些退休教师、乡村振兴专干来给孩子们讲课。因为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他十分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所以接下来计划邀请一些专家给孩子上心理辅导课。董善华说“我希望这些孩子都能够好好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和企业能够贡献一些力量,正是自己当初返乡创业的初衷”。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只有忠实于人民,始终扎根于人民,牢记初心,积极反映人民意见和诉求这一光荣使命,才能做一名新时代称职的人大代表。(辛晨曦)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