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砂石管理工作

     1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殷翠屏、吴义恒、戴龙友、王旺来、施爱枝及部分在城的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了我县砂石管理工作情况。代表们先后深入到江塘乡、新仓镇实地察看了两个采砂场,听取了县砂石管理总站和百里、新仓、江塘等乡镇政府的砂石管理工作汇报,并就我县砂石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
     我县砂石资源十分丰富,主要集中在长河沿线的百里、牛镇、弥陀、晋熙、城西、江塘、新仓等乡镇。2006年以前,因砂石管理工作不力,开采无序,河道和景区环境受损,国有资源严重流失,引发的社会矛盾也十分突出,社会反响强烈,群众意见很大。200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进行集中整治,河道安全和景区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砂石财税收入由2006年的79万元增至2008年的2200万元,基本扭转了砂石管理无序局面,实现了从“乱”到“治”、从“无序”到“有序”的转变。
     代表们对砂石管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砂石管理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议,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砂石管理体制;二是依法管理,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砂石资源;三是正确处理矛盾,及时解决问题,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更新思路,创新方法,切实加强砂石管理工作;五是抓住机遇,加大对长河的综合治理,实现砂石资源管理效益的良性循环。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志翔参加了视察活动,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国土资源局、公安局、财政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程常青)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