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汇编(31-60号)

031号关于将乡镇集镇建设管理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牛镇代表团汪贤龙)

主办:财政局

由:

近几年,乡镇镇区发展迅速,人口规模逐年扩大,乡镇集镇建设上投入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项目资金,而项目资金的管理相当严格,有规定的使用范围,针对集镇建设内容复杂多样的情况,仅靠项目资金是很难解决问题的,如红绿灯建设、街道绿化亮化的建设和维护、排水系统的管理、垃圾处理、环境整治、公厕的管理,这些都需要大量资金。2014年以前县财政就安排了小城镇建设奖补资金,缓解了各乡镇的资金压力,这些资金发挥了很好的效益,但2015年后就没有安排。

议:

1、在县财政预算中继续安排乡镇集镇建设和管理奖补资金。

2、制定乡镇集镇建设管理机制,违章罚没收入分成向乡镇倾斜,用于完善集镇配套设施建设。


032号:关于构建统筹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资金有关机制的建议(百里代表团吕校祥)

主办:财政局

协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运局、发改委

由:

近年来,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存在如下问题:

1.农村道路建设。在畅通工程当中,2018年百里镇实施老村道加宽项目6条路共9.975公里,所涉及的7各村在拓宽路基上共投入约140万元(含征地拆迁及青苗补偿)。另其它新修混凝土道路的路基工程建设资金(含征地拆迁、路基修筑、修建排水系统等费用)均由各村自行解决。在2019年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中仍然沿用的是只管路面建设,不管路基修建的政策。

2.农田水利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同样是征地费用无处解决。

以上项目建设中如征地拆迁、青苗补偿、路基修筑等建设费用在一没有上级项目资金支持,二自身财力不足,三又不能加重群众负担的情况下,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满足群众的发展愿望,镇村只能硬着头皮举债垫资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债务风险和廉政风险。

议:

1.在安排项目时,对项目前期征地及相关基础工作所需资金要一并列入项目投资计划;

    2.科学安排整合资金,宁可年度计划少安排,也要保证项目资金的足额投入,确保镇村不违规举债,确保项目工程建设质量。


033号:关于支持畈区乡镇建设农民工创业园的建议(江塘代表团甘振德)

主办:人社局

由:

1、随着经济发展,各乡镇本地能人逐渐涌现,已不再满足于小作坊式的创业,希望有一个本地的园区创业平台,既能发展壮大自身企业,同时还能促进本地经济发展。2、县工业园区企业入驻较为饱和,园区服务功能发挥极尽,如有过多企业入驻,将会影响到服务质量,不利于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3、企业招工较难。我县属于农民工输出大县,随着家乡发展越来越好,逐渐出现了农民工回流现象,但是大量回流的农民工的初衷是为了能守在家人身边、照顾家人,而在县工业园区就业依然会离多聚少,并且园区工资水平与外地工资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从而导致了企业招工难、农民工就业难的矛盾现象。

议:

建议县委县政府支持畈区乡镇建设农民工创业园,给回乡农民工创业和招商引资企业搭建一个平台。


034号:关于工程招标机制建设的建议(大石代表团华佰林)

主办:发改委

协办:公共交易中心、财政局

由:

现行的招投标机制要求,工程款需预拨付92%,乡镇政府对施工单位没有有效的约束手段。

议:

1、政府部门应积极向上反映,要充分考虑到立法体制、管理体制等现实情况,如果短期内不具备招标采购条件的,要加强研究,提出与实际情况相符合的采购方案;2、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指导,给予乡镇政府相应的权力和约束手段。


035号:关于修改移民后扶项目中测算因素的建议(大石代表团朱晓霖)

主办:移民中心

由:

因素测算法亦称"概算法",根据各项增产节约措施计划,通过分析测算出各项增产节约措施对成本降低幅度的影响程度及其相应的经济效果,再据以调整上年实际(或预计)成本,编制成本计划。我县2010年前后在移民后扶项目实施过程中引用了该方法,在减少中间环节、节约行政成本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通过因素测算法,乡镇之间每年获得的政策资金相差巨大,甚至达七八百万之巨。七八年的发展使得山区乡镇通过移民后扶项目几乎解决了交通、水利的大部分问题,而畈区乡镇苦于无政策支持,与山区的差距越来越大。现阶段如果再按照因素测算法来分配移民后扶项目政策资金是不合适的。

议:

移民办要重新评估因素测算法,多听取各乡镇意见、建议,考虑现阶段已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畈区实际情况,调整测算因素,编制科学的、符合实际的分配计划。


036号:关于要求加快建设百里镇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的建议(百里代表团张中华)

主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协办:人社局、发改委、林业局

由:

百里镇农民工返乡创业园2017年6月由县人社局批准建设,位于百里镇东口村,总规划面积500亩,建设内容包括粮油仓储及加工区、农副产品加工区、服装鞋帽箱包加工区、综合服务配套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标准化钢结构厂房3万平方米,市场、办公、电商用房1万平方米,投资规模为3亿元。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电力、自来水等前期工作,六通一平正在建设中,县发改委、人社局立项批准,规划、国土、林业正在申报之中。

议:

1、要求继续解决创业园建设用地指标;

2、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037号:关于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的建议(牛镇代表团程云林)

主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协办:花管处

由:

《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的实施,湿地公园和生态红线的划定,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了法律依据,是件好事,我们应该大力支持。但是这些法律和政策的实施,给花亭湖周边乡镇的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约束,国家有项目投入支持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因生态红线的限制,各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申报、审批时不敢签署意见,导致许多项目无法落地实施。如牛镇污水处理厂刚开工就被叫停,拟建的创业园用地无法审批;关系到山区交通重点建设的牛镇码头,在完成规划、地堪、设计程序后就无法审批,甚至有几个村在选址建100多平方的村卫生室时都无地可选。我们不能因为环境保护而不发展不搞建设,而是要科学规划设计,在发展的同时确保环境得到保护。

议:

县政府成立相关协调机构,按多规合一要求对生态红线控制区的乡镇制订科学合理的建设发展规划,做到建设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


038号:关于对花亭湖水源保护区群众给予生态补偿的建议(晋熙代表团刘庭雍)

主办:生态环境局

由:

花亭湖水源保护区内,严禁种养殖及林业生产等影响环境及污染的生产活动,给从事农业生产的群众造成了重大损失,影响群众的家庭收入。为确保水源保护工作开展的可持续性,必须保证区内群众的正当利益。

议:

给水源保护区群众给予生态补偿,激发群众自觉参与水源保护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039号:关于要求政府积极履行土地征收协议的建议(晋熙代表团韦文锦)

主办:土地征收中心

协办:晋熙镇

由:

2008年以来,我县加快了县城建设的步伐,土地征收力度随之加大,县城建设日新月异。但是,许多在同村民签订的土地征收协议中,应该由政府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迟迟未得到落实,以至于该提供的房票房源不能及时提供,该发放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不能及时发放晋湖村。如晋湖村朱屋、廖屋、王屋三个村民组在2017年底因省道246改建工程被全部征收,至今失地农民养老金未发放,该提供村民建房的用地不能及时提供。这些,既损害了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损失了政府的威信,又严重阻碍了县城快速发展,增加基层工作的难度。

议:

对照土地征收协议条款尽快落实政策,对因特殊原因暂时不能落实的做出合理解释。


040号:关于对晋湖村新城组居民区征收拆迁安置的建议(晋熙代表团韦文锦)

主办:征收中心

协办:晋熙镇

由:

晋湖村新城组在1990年代末县城东迁开始就被征收土地。现在,除仅剩该组居民区约70亩土地外,已全被征收完毕。由于该居民区位置优越,与太湖中学、新城小学老区、朴初中学、新城菜市场相邻,房屋出租繁荣。由于房屋大多建设年代久,除砖瓦房外,大多为预制板结构楼房,房屋密度高,居民区拥挤,弯道多,安全隐患大,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我县正在争创第五届安徽省文明城市的关键之时,新城组居民区现状远远不能满足创建文明县城市的要求,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

议:

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尽快启动该组征收拆迁安置工作:                           

1、先对该居民区土地进行征收;

2、对该居民区国有土地房屋进行拆迁;

3、再对该组居民进行拆迁安置。  


041号:关于落实太湖县惠民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特许经营权的建议(徐桥代表团王旺良)

主办:城管局

协办:住建局

由:

太湖县惠民天然气有限公司为2014年经县领导牵线,县住建局招商引资入驻企业,为安徽省首个村镇燃气供应公司。公司办公地点在徐桥镇新街358号, 现有职工20余人。专业从事城镇和乡村天然气投资、开发、工程设计、安装及运行管理。

2015年起,经县发改委立项、市住建局审查、县政府同意,公司在徐桥镇已铺设中压管道21km,低压管网45km,承担着徐桥镇全镇居民的燃气供应业务,受到群众认可。除此之外,在徐桥镇南庄村建50立方LNG储配气站1座,占地面积约10亩,能供给畈区各个乡镇居民、工、商业用气。根据住建部《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26号)“城市供气行业依法实施特许经营并鼓励跨行政区域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共享的原则”,公司与大石乡人民政府、江塘乡人民政府、新仓镇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投资协议。在大石乡铺设管网35公里(含中、低压管道),于2016年12月通气,目前入户317户已经使用286户。在江塘乡铺设管道21公里(含中、低压管道),于2017年12月通气,目前入户96户已使用58户。在新仓镇铺设管道41公里(含中、低压管),于2018年11月通气,目前入户260户已使用112户。公司现已投资2000余万元。该项目所有的设备和输气管线,都通过安庆市特检中心检测验收合格并已投入使用。

由于天然气具有安全、节能以及环保的优势,居民享有管道天然气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根据《安徽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特要求太湖县惠民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参与江塘乡、大石乡和新仓镇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的竞争性谈判。

议:

建议落实太湖县惠民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特许经营权。


042号:关于调整山区乡镇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用地指标规划的建议(北中代表团舒家明)

主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协办:发改委、人社局

由:

美好乡村建设,大是农民工返乡创业,受土地规划及生态红线制约无建设用地指标,使得创业者无规划用地建房。

议:

规划局及国土部门在山区乡镇调整,规划一处建设用地,创建一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一是在山区乡镇合理规划农民返乡创业园,做到农民返乡创业有地方落户,保证“三通”基础设备完备;二是山区农民返乡创业园比照县工业园区政策享受同样待遇。


043号:关于兑付退宅还耕工作经费及复垦费的建议(北中代表团舒兴群)

主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协办:财政局

由:

由于历史原因,北中镇很多村级都负有沉重债务,虽然去年化解了一部分,但部分村仍有较多债务,村级收入来源单一,债务化解很大依靠退宅还耕工作经费及复垦费。

议:

尽快兑付退宅还耕工作经费及复垦费,采取“一村一策”等激励办法措施,以便村级用于化解债务及发展集体经济。


044号:关于征地拆迁工作的几点建议(晋熙代表团韦文锦)

主办:征收中心

协办:财政局、住建局、晋熙镇

由:

征地拆迁年度计划缺乏统筹和科学性,导致工作开展难,工作的有效性差。

议:

1、年初要依据科学可行的县城建设计划,制定征地拆迁计划,下达明确的征地拆迁任务,计划制定前要充分调研民情,征求基层意见,以确保任务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2、根据计划,安排足征地、拆迁、安置所需资金。

3、要特别重视安置房源建设管理,不能让房源不足成为影响征地拆迁工作的原因,争取群众的配合、支持、参与县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045号:关于加强花亭湖上游综合治理的建议(弥陀代表团金林华)

主办:生态环境局

协办:农业农村局、花管处、砂石管理站

由: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加强花亭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目前,花亭湖上游由于人为因素,如河砂滥采、固体废弃物污染、现代农业发展等,导致生态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加强上游综合治理应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议:

1.加强宣传发动,动员全员参与治理;

2.加强执法监管;

3.加强问题排查整改;

4.加强维护与管理;

5.加强动态监测。


046号: 关于治理建筑工程乱象的建议(江塘代表团章文斌)

主办:住建局

由:

因现基础建设发展速度快,建筑工程中长期存在借资质、转包、分包等违规现象,不仅影响到工程安全质量,也不利于建筑业良性发展。

议:

治理建筑工程乱象,可建立健全由业主方为主的测评机制,对于施工建司、企业进行打分,对于违规企业进行清除。保障建筑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047号:关于加强城区居住小区管理工作的建议(晋熙代表团陈模俊)

主办:住建局

协办:城管局、文明办

由:

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口居住不断密集,城市发展随着加快,为了充分利用城市用地,居住小区不建设不断。县城内居住小区和安置小区众多,但近年来却渐渐凸显许多问题。

一是小区建设质量先天不足,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绿化率、容积率不达标,环境污染、墙体渗水、车位停放等问题不断。

二是物业费收缴率低,物业服务保障难,业主委员会作用无法发挥,或者无业主委员会,物业和业主要求往往难以协调。

三是老旧房屋较多,通行有问题,违规经营较多,特别是安置小区,突发事件无法快速反应,安全隐患非常严重。

议:

一、健全物业管理组织,提高物业管理质量。合理引进物业管理部门,加强物业审查,做好物业管理,不断提高管理质量。

二、合理划分管理区域,加大单位包保力度。针对城区的小区管理而言,无论单元住房还是庭院住房,都要合理划分管理区域,明确管理责任,按照网格包保。

三、强化小区执法力度,加强小区管理考评。要强化小区执法,特别是像僵尸车、违规占道、违规经营等进行强有力惩处,也要对小区进行考核考评,出台相关奖惩制度。

四、搞好老旧小区改造,探索安置小区管理。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合理规划老旧小区使用,不断探索安置小区管理办法,将安置小区管理纳入城市管理重要范畴。


048号:关于加大对小池镇集镇建设和规划支持力度的建议(小池代表团查德红)

主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协办:财政局

由:

小池镇地处太湖县东部,是安徽省产业集群专业镇、安徽省省级中心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庆市文明村镇(社区)、安庆市平安先进乡镇。近几年来,小池以产业化和集镇建设为龙头,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时期,镇党委、政府提出五大发展战略、四区规划设想,工作中攻坚克难,聚力奋进。由于集镇区是1992年撤区并乡后以老105国道和中心路沿线逐渐形成的一个新集镇,新105国道改线后,给集镇区建设带来许多发展新机遇,在集镇区规划、土地征用储备、工业聚集区、商贸经济区、旅游生态区、政务文化新区以及镇区与新105国道连接道路等建设中需投入大量资金,镇本级财力根本无法承受以上各项建设资金需求,致使好的发展机遇错过。

议:

一、由县政府安排县土地储备中心对小池镇老105国道至新105国道中间的所有建设用地进行征用储备;

二、县政府在财政资金中安排小池镇集镇区规划设计和相关基础性配套设施资金支持;

三、在小池镇政府企业上缴税收的县财政实得部分,给予一定部分或全额奖励给小池镇政府,用于镇工业聚集区、商贸经济区、旅游生态区、政务文化新区等建设资金需求。


049号: 关于加快S246至059县道连接线设计、推进工作的建议(江塘代表团甘振德)

主办:交运局

协办:江塘乡

由:

S246至102县道连接线道路工程建设有利于改善江塘乡交通条件,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乡村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议:

建议启动S246至059县道连接线设计、推进工作。路线起始点:何墩村S246大桥穿X020县道到梅子岭连接X059县道全长约为5.1公里。


050号:关于尽快修通山区快速通道的建议(寺前代表团潘志斌)

主办:交运局

协办:发改委、财政局

由:

建设山库区快速通道是太湖县人大会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就对全县群众的承诺,因为各种原因,目前还未贯彻落实。推进山库区快速通道建设,是一项利民生,顺民心的重点工程。它的推进有利于发挥山区乡镇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人文优势,提升山区乡镇的经济活力,带动山区经济发展,极大的方便老百姓出行,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议:

1、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山区快速通道建设项目作为县级重点项目工程分阶段有序推进。

2、县财政部门加大对山区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解决项目资金难题。

3、聘请专业团队设计规划山库区快速通道路线,确保山库区通道设计科学合理,降低项目成本。


051号:关于将汤泉乡旅游快速通道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的建议(汤泉、市直、驻军代表团赵金红)

主办:交运局

协办:发改委

由:

汤泉乡是我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乡镇,境内有温泉<华东第一泉>、湿地,汤湾温泉是我乡乃至我县我省都是不可多得的资源;还有国家传统古村落,多处太平天国遗址,都是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又是湖区乡镇,随着“朴初故里,太美太湖”的打造,汤泉乡应是一个重要元素,但因汤泉特殊的地里位置,解决旅游快速通道迫在眉睫。

议:

一、环库车线  县城——寺前 应打通鲤鱼山瓶颈,进一步缩短距离。

二、寺前——安仓——汤泉,大大缩短了寺前至汤泉的距离。


052号:关于要求修建百里二桥连接线的建议(百里代表团赵学斌)

主办:交运局

协办:发改委、百里镇

由:

百里二桥已经立项,现两端连接线急需提前完成。据设计,连接线总长1500米,需征地110亩,拆除住房600平方米,迁移部分管线,共需征地拆迁费430万元。大桥连接线按二级路标准建设,预计建安费需1770万元,共计项目总投入2200万元。

议:

1.对百里二桥连接线工程建设予以立项;

2.安排并解决项目征地拆迁费和建安费2200万元。


053号:关于加快沿山道路建设及乡村道路规划的建议(大石代表团陈勇鸿)

主办:交运局

协办:大石乡

由:

沿山道路不仅能人工增加一条防火带,而且有效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如在大石乡建设一条沿山道路,与现有的泊湖大道进行连接,将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经济、社会、环境综合效益显著,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践行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

议:

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尽快启动项目前期规划调研,向上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沿山修建一条沿山道路与泊湖大道连接,加快大石交通发展。


054号:关于推进九井溪生态景区建设的建议(城西代表团李向群)

主办:交运局

协办:林业局、城西乡、发改委

由:

九井溪生态景区已列入全县全域旅游的总体框架,是全县重点旅游板块之一,但境内基础设施仍薄弱,亟需各方面支持,105国道建成通车后,峡山线路口(景区路口)狭窄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

1、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交通瓶颈,修建旅游、便民通道,将示范园-省级中心村(树林冲)-方洲移民点连线,能有效分流森林公园入口路(事故多发地段)交通流量,降低入口的安全事故发生率,确保过境车辆、游客的出行安全。

2、加强景区道路建设,加快中线路升级改造立项、设计报批修建进度,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功能。


055号:关于对长河东岸大堤晋湖村张湾组至高速路下约1.5km路面进行硬化的建议(晋熙代表团韦文锦)

主办:交运局

协办:晋熙镇

由:

长河东岸大堤是晋湖村回龙片20个村民组及邻村村民通往新老县城的交通要道,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原来的砂土路面已远不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的需要。该路段晴天满天灰,雨天一路泥,途经的村民若不堪言。经过政府这几年的建设,上段路面已硬化,高速路桥以东河堤硬化是在河提加固工程施工时同步建设的, 现在该路段所处长河东岸大堤河堤加固工程已完工。只剩余晋湖村张湾组至高速路桥下约1.5km未硬化。

议:

为彻底解决这一制约村民生产生活的瓶颈问题,请政府尽早实施该路段1.5km砂土路面硬化工程。


056号:关于要求升级改造县道X102的建议(徐桥代表团徐杨文)

主办:交运局

协办:财政局

由:

根据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太湖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实施意见》(太印办发〔2010〕23号)文件要求,农村公路要以提高路况水平、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以精细化养护为突破;以创建管养示范乡镇和示范路为引领,不断增强农村道路管养意识,完善农村道路管养机制,规范农村道路管养行为,着力提升太湖农村道路新形象,努力提高农村道路投资效益和养护管理水平,打造“畅、洁、绿、美、安”五位一体的太湖县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县道X102自徐桥至桃铺段沿途辐射政府、学校、企业、商户、居民住宅等多种受众群体,覆盖3个行政村约1.8万人交通出行。作为连接徐桥通往江塘、老城的主要干道,县道X102承担着繁重的车辆通行压力,大型货车日夜穿梭不断。

目前情况:1、县道X102徐桥至桃铺段路面破损达10余处,其中严重破损路面4处。破损位置临近政府、学校等大量人员出入场所,破损时间长达数年,通行能力差,安全隐患大,群众要求整治的意愿强烈。2、路段两端(江塘段、大石段)改造已经完成,五桃线已贯通投入使用。

议:

建议县政府安排资金项目予以改造升级。


057号:关于加快蕲太高速建设进程的建议(弥陀代表团柯裕海)

主办:交运局

由:

弥陀镇作为山区重点乡镇,也是边贸大镇,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但由于与县城相距较远,交通不便,给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境内产品的运输带来了诸多限制,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此,加快推进蕲春高速建设进程迫在眉睫,群众对在弥陀镇设立高速路出口呼声很高。

议:

1.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加快推进蕲太高速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动工。

2.希望能在弥陀镇境内设立高速路出口,以方便周边山区乡镇人、财、物的交流。


058号:关于合理设置城区公交站牌的建议(晋熙代表团陈模俊)

主办:交运局

协办: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

由:

我县城市公交事业虽有大的改善,但仍未满足广大市民的绿色安全出行的需要,未适应提升城市品位的要求,接选区选民联名书面请求,特就城市公交站牌合理设置向县政府提出建议。

议:

1、对城区公交线路和站牌设置进行调研,科学合理设置公交线路和站牌;

2、恢复原物资局大门前公交站牌;

3、强化公交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

4、对蓄意破坏和擅自改动公交设施的犯罪行为采取措施依法打击。


059号:关于对G105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后续配套工程的建议(小池代表团胡新元)

主办:交运局

协办:发改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

由:

太湖县G105二期改扩建工程在小池镇境内全长约10.6KM,涉及小池、天龙、白沙等7个村56个村民小组。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小池镇境内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地面附属物清理、坟墓迁移等各项工作已基本落实,全线改造升级工程主体也基本完工。G105主体工程虽然已基本完工,但建设过程中的沿线道路顺接、水系调整、安全防护、安置点建设等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工程竣工后,县指挥部办公室也将撤销,亟待落实完善对改扩建工程建设后续配套工程的实施。

议:

建议由县政府牵头,整合县有关部门(如:发改委、交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执法局等)的项目及资金对G105所涉乡镇给予倾斜,落实好后续配套工程建设。


060号:关于青团公路升级改造的建议(百里代表团朱礼清)

主办:交运局

协办:百里镇

由:

    青团公路是贯通百里共和至百里柳青的村级公路,全长11.6公里,宽3.5米,是北中到牛镇镇的捷径。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各种车辆不断增加,加之北中高中拆并,百里、北中学生到牛镇高中读书增多,青团公路学生流动量也不断加大,节假日尤为突出。青团公路路窄弯道多,安全隐患大。

议:

    1、拓宽改造青团公路沿线11.6公里。

    2、新修加固沿线桥梁5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