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汇编(1—19)

代表姓名

刘庭雍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

住建局

标 题: 关于合理改造县城老旧小区的建议

事 由:我县新城住宅区大多一九左右建的。因当时工艺限制,预制板砖墙和石灰浆等建筑模式决定了建设质量,如今房屋出现墙壁开裂,严重漏水钉桩难觅着力点,天虫多蚂蚁多蚁多等诸多问题。方的地基严重下沉,墙壁严重开裂,已经成为令人时刻烦恼的名副其实的危房

党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对林业局等住宅区进行改造,投入了相当可观的项目资金还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危房未及时拆掉重建;二小区改造防问题未得到解决,居民加盖屋面凌乱不堪;三是大规模减少绿化,砍伐移去大量的绿化树木

建 议:

1.对房子质量问题进行勘验,确实需要拆除的允许拆除。规划部门应该提供方便,帮助设计,注意解决非法违建建筑,协调相关矛盾,是否可以按照现行标准征收相关费用,一体化管理。

2.把项目区的房屋水纳入项目中,防水工程要统一规划,统一实施,民建

3.尽量保留绿化树木改造设计要听取居民意见。

代表姓名

许金根等

附议代表

工  作  单  位

联系电话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2

城管局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管理的建议

事 由: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是解决建筑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节能减排,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目前,在我县范围内建筑垃圾处置市场非常混乱,各乡镇均不同程度存在无生产经营许可证,无正规合法手续、无环保许可的建筑垃圾处置企业,这些企业私自从事渣土洗沙、石头破碎等生产经营,严重影响全县建筑渣土运输市场和砂石生产销售市场秩序。

建 议:

1.县政府对无生产经营许可证、无正规合法手续、无环保许可的非法建筑垃圾处置企业予以停产整顿和责令关停。

2.保障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合法企业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

3.加强政企沟通,加大政策宣传,积极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合法企业排忧解难。

代表姓名

朱家根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3

主办:征收中心

协办:资规局、国资办

标 题:关于加快对县城区已征未用地进行合理处置的建议 

事 由: 

县政府在征收规划区和县城周边集体土地用于县城建设和土地储备时,大量土地在未实施建设项目前均在脱管状态,且易造成垃圾、建筑废弃物成堆和乱开荒种菜等情况,严重影响县城形象和造成土地资源闲置。

建 议:

    建议对县城已征未用地探讨处置方案。建议采用外地做法划块管理,沿城市管网围栏栽种绿化苗木美化县城,大面积农用地可交由原征用村委会代管,继续用于农业兴种,同时也能让村集体增加收入,做为支持村级集体。

代表姓名

陈模俊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4

主办:住建局

协办:文明办

标 题: 关于扶持县城区社区开展物业管理服务的建议

事 由: 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是城市社区一项热点和难点工作,攸关千家万户利益,攸关城市文明创建。特别是近年来物业管理企业无门槛进入,造成物业管理处于低质量和低水平,尤其是时有恶意市场竞争发生,同时存在物业管理费收缴困难,进一步又导致物业服务质量下降,恶性循环,因而致使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委员会、业主经常发生矛盾和冲突,甚至引发治安案件,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影响城市稳定,损害政府形象,给文明创建包保单位增加不可言状的巨大人力、财力和物力的压力。

建 议:

    1、建议以住建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认真调研,出台规范文件,制订相关政策,采取得力措施,扶持城区社区有效开展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2、建议政策扶持和工作指导,扶持每个社区创办1-2个物业管理公司。

3、建议住建部门对照政策和服务标准,采取措施,及时、果断地淘汰一批物业服务质量差、群众满意度低的物业管理企业。

4、建议将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大院的物业管理工作,依照一定程序划转所在社区的物业企业管理。

5、建议将改造好的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直接交由社区物业管理。

6、建议城区文明创建包保单位,安排适度的财物支持社区依法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7、建议县政府督促落实属地镇政府设立物业管理办公室,并从人力和财力上保障社区设立物业管理站,专人专责处理城区物业管理问题。

8、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切实从体制和机制上,强化业主委员会的职能作用。

代表姓名

 胡成旺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5

征收中心

标 题:关于尽快实施晋熙镇湖滨村蔡屋、西坂两组土地征收,安置被征地农民失地政策的建议

事 由:

湖滨村蔡屋、西坂二组共有村民87户、424人,土地面积约400亩。2016年,我县实施东山头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城中村改造项目,同时对项目实施所在村组进行土地征收并安置。县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到涉及村组进行宣传,我村蔡屋、西坂组村民积极响应,积极支持县城用地、拆迁工作。组于2016年至2019年共拆迁房屋90%以上。拆迁后各户居住在新城各个小区。2020年,由于我县土地征收政策的改变,导致湖滨村蔡屋、西坂二组土地未能征收,从事耕种生产极不方便。二组村民代表到土地征收中心反映情况,要求政府对其土地进行征收并加以安置。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土地征收中心也曾到村组进行调研,但至今未能落实。被拆迁村民意见很大,多次要到政府上访,存在着极不稳定因素。

建 议:

建议政府尽快实施湖滨村蔡屋、西坂二组土地征收,安置被征地农民失地安置政策,切实解决村民实际问题,为我县县城建设用地提供保障。

代表姓名

潘志斌

性  别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6

主办:资规局

协办:林业局、生态环境局

标 题:关于调整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的建议

事 由:

寺前镇域内生态红线范围高达75%,且大部分位于花亭湖风景名胜区内,仅镇区红线范围可调,村级红线范围无法调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无法开展。对于农民住房问题,生态红线范围内也无法签署意见,群众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建 议:

1.多规合一,在全县范围内对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的范围进行适当调整;

2.对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内的原基建房实行特殊政策并予以审批。

代表姓名

王德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7

主办:城管局

协办:开发区管委会

标 题:关于加强工业垃圾管理的建议

事 由:

当前,我县开发区企业众多,工业垃圾处理问题急需解决。主要表现为:缺少工业垃圾堆放的场地上门清运不到位,导致企业偷倒乱倒现象时有发生

建 议:

1.以政府为主导,加快垃圾回收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针对工业固体废物及建筑垃圾回收基础设施建设。

2.建立垃圾出入台账,加强督查,采取强制手段从源头上抓,严格掌控垃圾的去向。

3.成立专门回收清运工业垃圾的机构,对垃圾实行分类转运。

4.针对垃圾偷倒行为,切实加大处罚力度。

代表姓名

程翠霞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8

城管局

标 题:关于要求县城管局加大对玉和田公司监管力度的建议

事 由:

改变农村面貌,改善农村环境,关系着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实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瓶颈。

建 议:

要求县城管局加大对玉和田公司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代表姓名

陈模俊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9

主办:住建局

协办:城管局、文旅体局、晋熙镇

标 题: 关于加快保护“晋熙古街区”的建议

事 由: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县政府驻地搬迁新城,历时近四十年。随之老县城为我县城镇发展的薄弱地区,更是成为城市管理的盲点老城区基础设施薄弱,许多安全隐患日趋严重,社会矛盾也不断凸显,已引起了县委的高度重视,2020年7月22日县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了加强老城保护,建设与管理工作。2020年10月26日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2021年元月4日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了要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西部晋熙古街区。

建 议: 1.科学界定“晋熙古街区”区城,理顺管理体制,组建管理机构,提供场地、人员、职能和经费保障;

2.尽快制订古街区的五年详细建设和发展计划,认真谋划远景目标规划,并纳入全县的“十四五”计划和目标规划之中;

3.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健全或完善在老城区的相关工作机构或工作网络,有效行使老城区管理职能;

4.批准古街区管理机构牵头,县直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古街区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强化老城区的城市管理,解决现有紧急而突出问题,达到稳定成效后,再转为常态化管理;

5.搞好有效对接,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将老城的相关设施建设和发展纳入我县旅游发展项目,努力打造旅游古镇。

代表姓名

许金根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0

主办:住建局

协办:征收中心、晋熙镇

标 题:关于加快人民路与学仕路交接处道路改造工程建设的建议

事 由: 

太湖新城人民路向学仕路转弯处道路狭窄,(文博园皖府大酒店对面)现与学仕路主干线极不配套。前几年就已列入了道路改造计划,至今尚未解决。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我县旅游事业的发展,也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建 议:

县政府与有关部门启动实施学仕道路改造的扫尾工程建设。

代表姓名

韦文锦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1

住建局

标 题: 关于在晋湖村新城组安装路灯的建议

事 由:

晋湖村新城组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县城建设开始时就开始被征收土地,至2008年,除本组村民所居住的住房外,全部被征收完毕。现已成为县城中心的城中村。由于与菜市场、太湖中学、朴初中学相邻,租房需求大,造成房屋人口密度大,交通、消防治安安全隐患大。

建 议:

对该组居民区安装路灯。

代表姓名

严克言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2

住建局

标 题:关于提高太湖县经济开发区水质的建议

事 由:

开发区的自来水普遍存在水压低、水质发黄的问题。开发区有重多企业和很多外地招商务工人群,是太湖的门面。

建 议:

请政府监督水利部门全面提升开发区自来水基础设施,增压提质。

代表姓名

刘金霞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3

主办:城管局

协办:公安局

标 题:关于出台太湖城区犬类等宠物的饲养管理规定的建议

事 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饲养犬类等宠物的的人越来越多,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饲养宠物狗的管理建议。而目前太湖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关于宠物饲养的规定。

 

建 议:

1.严格执行饲养条件和宠物健康监督规定;

2.出台住宅区养犬规定,城区内严禁饲养大型犬类宠物;

3.出台公共场所遛狗的相关规定,比如携宠物狗外出必须将狗装入狗笼或者戴嘴套、束狗链,由成年人牵领,还有粪便处理等;

4.加强巡察,落实违反规定的惩处措施。

代表姓名

王锦秀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4

公安局

标 题: 关于规范城区道路管理保障交通安全的建议

事 由: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的道路交通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缓解了城市道路拥堵的问题,提升了城市品位。然而,我们也清楚的看到,县城部分路口红绿灯时长不够合理,部分车辆掉头处与公交车停靠点太近、部分十字路口绿化带设置不合理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部分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通法规,城市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呈现了抬头的趋势。

建 议:

1.结合车流量,合理设定调整交通红绿灯时间;

2.科学设置车辆掉头地点,避免公交车停靠点太近;

3.建议法华路与县医院、电信公司、财保公司交叉十字路口绿化带撤销或更换植被,避免行人、非机动车过度拥挤,影响安全。

代表姓名

王保松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5

主办:砂石管理总站

协办:资规局、水利局、交运局

标 题:关于合理规范河砂开采秩序的建议

事 由:

花亭湖上游河砂资源非常丰富,是国家重点项目和民用建筑的主要材料,河砂的合理利用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2010年,县政府统一规范了河砂开采行为,在牛镇、弥陀、百里、刘畈、天华等乡镇合理布局设立了10个采砂场,规范开采,统一经营,在此期间河砂开采秩序相当稳定,极少发生盗采行为。但近一年来,砂石管理秩序出现一些乱象,盗采行为时有发生,有些河道出现安全隐患,群众意见较大,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有:

1.砂场设置不合理。因生态红线调整,大部分砂场被撤销,现在仅剩百里、牛镇两个砂场,运营都不正常,不能满足山区乡镇项目建设和民间用砂需要。

2.河砂价格过高,95元/吨(150元/m3),工程建设成本增大,项目建设中增加了国家财政支出,也加重了群众负担。开采黄砂成本小,利润空间大,有利可图增加了部分人盗采河砂的欲望。

3.管理机制不完善,执法力度不到位。

建 议:

1.合理规划采砂场。结合河道疏通,清淤河道,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依法划定开采区。

2.降低河砂价格。减少利润空间,利用市场杠杆遏制河砂盗采行为。没有利润就不会去盗采,且减少工程项目建设成本,减少国家财政支出,减轻群众负担。

3.加大执法力度。水政执法、砂石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采盗行为依法从严打击。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督查力度,从严监督执法队伍行为。

代表姓名

曹信群等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6

住建局

标 题:

关于要求引入花亭湖源水的建议

事 由:

 

近年来,随着徐桥镇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及工业聚集区建设的不断推进,集镇区、工业聚集区建设日新月异,人口持续增长,城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对水的需求量日益增大。

一、供水现状:

目前,我镇有自来水厂一座,水源地位于东湖。经2019年扩容后,水厂设计供水能力7000/日供,实际供水能力4000/日供,实际生活生产用水4000/日供,高峰用水量5000/日供。水厂已经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尤其在年终大量外出人口返乡时,用水量呈井喷式增加。现有的供水设施已远不能满足城镇居民生活生产、经营、服务等正常生活需求。加之我镇工业聚集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园区扩建迫在眉睫,新引进的企业多以轻纺业为主,对自来水依赖性大,如无法满足工业聚集区企业生产用水,将极大制约我镇工业聚集区的发展,影响我镇经济发展,也将打乱县政府提出“一区三园”总体部署。

二、存在问题:

1.东湖水源地水量不足,容积小,无备用水源,且华阳河蓄滞洪区安全区大坝项目建设从湖中经过,将严重挤占东湖水源地容积。

2.水源地支流流量小,易受天气影响,缺雨旱季水位下降明显;

3.水源地位置较低,水压小,多地须二次加压;

4.水源易受污染,东湖水源地紧邻桥东村血吸虫疫区且位于工业聚集区下游,易受污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建 议:

 

为适应徐桥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满足工业聚集区和居民对自来水的迫切需求,我镇特申请从花亭湖引源水,将东湖作为备用水源地。

 

代表姓名

黄绍兵

处理意见

建议类别

编号

承办单位

城建环资

17

主办:住建局

协办:文旅体局、徐桥镇

标 题:

关于要求徐桥老街与太湖老街同步规划、设计、实施的建议

事 由:

徐桥老街作为徐桥镇代表性地标,见证了徐桥水乡商贸的发展历程,是徐桥镇历史进程的缩影,也是未来徐桥商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因年代久远,目前老街很多建筑破旧严重、安全隐患大,涉及居民300多户,老街居民经常向省、市、县反映,一直悬而未决,我镇对老街改造缺乏专业的人才和经验。

当前,太湖老街正在实施改造,设计规划思路与我镇不谋而合,为确保我镇老街改造顺利实施,减少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统一县镇历史建筑风貌,建议徐桥老街与太湖老街同步规划、设计、实施。

建 议:

建议徐桥老街与太湖老街同步规划、设计、实施。

代表姓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