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情检情

太湖法院联合公管局化身小区“物业”,同心同力同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蔓延以来,太湖县业已确诊5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太湖县华鑫小区及饲料厂小区经年已久,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太湖法院及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作为该两小区的包保单位,为了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动化身为小区物业,多管齐下,全面承担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值班值守,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自疫情蔓延以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太湖法院及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在两小区门口设置了值班值守点,不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每天派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摸排、测体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对少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劝导。遇到风雨天气,他们就临时搭建一个简易的帐篷,继续为小区居民服务。

    二、积极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爆发高峰期,太湖法院及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两小区的党员进行摸底,并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除了个别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的外,其余党员均表示愿意参加且积极投身其中。这些党员的积极参与,加固了疫情防控的堡垒,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太湖法院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到两小区开展环境提升活动,旨在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响应号召,及时行动,强化小区人员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单位等实施封闭式管理。为了贯彻落实该通告精神,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立即带领七队干警进两小区,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居民相关信息,并与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局长罗志太现场督促工作人员将两小区的疫情防控门迅速装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排查结束,太湖法院立即将排查情况反馈给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此同时,连夜做好疫情防控通行证,并在第二天准时向小区居民发放。

    这一群特殊的“物业人”是辛苦的,他们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疫”魔无情人有情,小区居民的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配合”,温暖了全体“物业人”的心田,他们觉得,只要群众健康、安全,再苦、再累都值得。黑暗是暂时的,只要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相信,光明,一定会到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