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5月30日,县人大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徐桥镇桃铺村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入户走访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等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桃铺村,召开了入户走访前工作培训会议。首先,党总支书记詹文星围绕落实帮扶责任、明确帮扶职责、强化精准施策等方面解读了《关于做好近期“双包”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此次走访入户做到“三个清楚”。随后,李加生对入户走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做到“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二要清楚政策,要充分掌握当前帮扶政策,结合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目标精准施策;三要熟悉情况,要通过有效沟通对接,准确掌握帮扶联系户家庭情况,做到经常、关注日常、拉拉家常、发现反常、确保正常。
    培训会后,分成9个小组开展入户走访。党员干部每到一户以“拉家常”的方式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听取他们目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宣传当前帮扶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依靠国家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此次共有27名机关党员、职工参加入户走访活动。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