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金融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

    12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民银行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就《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金融工作报告的意见》进行回头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王旺来,县政府副县长黄永忠出席座谈会。县金融办、银监办、经信委、人民银行、担保公司、资产运营公司,县联社及各商业银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旺来主持。
    座谈会上,县金融办详细介绍了政府针对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采取的各项措施,并取得的初步成绩。各行社分别汇报了各行自2009年以来,在加大融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效果,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发出以后,县政府及时进行研究,多次召开全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县金融形势分析会,调整充实了金融办、金融生态办“两办”组成人员;逐步完善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投放促进增长的考核奖励办法;积极支持农村信用合作银行的组建,并向县担保公司两次注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达3087万元,担保规模达1.5亿元以上,城投公司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2亿元扩充到6.2亿元,资产经营公司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500万元扩充到2500万元,融资平台初具规模。成功举办了太湖县第四届银企合作洽谈会,40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与金融部门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贷款总额达54130万元,履约率达到70%。
    到11月底,全县存款余额53.3亿元,贷款余额19.07亿元,新增贷款4.36亿元,新增存贷比55.73%,贷款余额存贷比35.78%。
    黄永忠副县长充分肯定了各行社所作出的努力,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全县各金融机构要切实转变观念,真正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潮之中,不断开展产品创新,主动帮助企业适应准入门槛,以达到互动互赢,相互发展的目标;政府要继续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积极探索合理的任务量化机制、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以促进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继续拓展融资平台,妥善解决企业融资难和少数受贷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出现短暂的资金链不畅的应急问题。
    叶方和充分肯定了历年来我县各金融机构为太湖的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人大常委会开展金融工作调研后,政府及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审议意见办理的质量和效果明显。叶主任指出,人大开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是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创新,是对监督工作的跟踪问效,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审议意见的办理力度,确保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金融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和支持金融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建立和完善建立相关机制,推进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浪潮之中,努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