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山区片座谈会在牛镇召开

  11月20日,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山区片座谈会在牛镇镇召开,县人大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和部分人大常委会成员出席此次会议,山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对牛镇龙湾村黄茶基地及二祖禅堂修复进行了参观考察。近年来龙湾村推进荒山流转,发展黄茶产业,消灭了荒山,更让老百姓有了脱贫致富新路子。黄茶基地将原来的芭茅山变成一块块茶山,把巴茅山变绿,一条条土垄自上而下呈梯状排列。在狮子山,参会人员听取了关于二组禅堂修复的介绍及规划,对牛镇镇党委政府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人大副主任毛胜发首先带领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牛镇镇党委书记做了致辞,各乡镇人大汇报了今年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会议安排和部署了乡镇人大工作特别是年内的人代会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乡镇人大是推进民主法治的必然要求,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强支撑。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乡镇人大工作的实效性,以创新创业为基础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为基础推进民生改善,以民主法治为基础推进社会和谐,以生态保护为基础推进绿色发展。要以履职尽责为核心,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坚持互联互通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坚持活动开展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坚持实践导向提升建议办理质量,坚持服务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要切实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