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达华调研刘畈乡村级产业发展情况


    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到刘畈乡栗树村调研村级产业发展情况,该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达华一行冒雨来到栗树村番鸭养殖基地和茶叶种植基地,对该村“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番鸭生态散养基地,张达华亲切看望了在养殖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番鸭养殖的成本、销路、效益以及合作社运行、贫困户参与和收益分配等情况。在茶叶种植基地,张达华查看了新开垦的50亩茶园,对该村主动对接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的务实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达华强调,发展村级产业,做强村级经济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基础,必须下大气力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强化创新意识,着力发挥新型农业主体化经营作用,深化与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的互动合作,不断激活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发展活力,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各方互利共赢的局面;二要强化市场意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准确定位,做优品质,做强品牌,适时扩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和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注意规避风险,确保收益持续稳定;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服务贫困户脱贫、村民增收放在突出位置,增强贫困户信任感,多措并举,多方引导,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其中,扶起贫困户脱贫之志,增加村民自身“造血”能力,铺就一条产业致富路。(刘畈乡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