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中镇:人大代表督办“三道题”做实民生期中“成绩单”

    日前,北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全镇民生实事项目“期中”督查活动,通过做好项目进度的“计算题”、项目实施的“改错题”、项目效果的“应用题”,进一步强化跟踪监督问效,确保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做好项目进度的“计算题”。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专题听镇政府负责人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实地视察,重点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工程质量把控、资金使用等方面,摸清“家底”,把准“脉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做好项目实施的“改错题”。结合县、镇人大代表中心活动,深入各村,面对面接待选民,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受益人群和参与人员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形成书面提案或建议意见,移交相关牵头部门,督促问题早处理、困难早解决。

    ——做好项目效果的“应用题”。镇人大主席团利用人大代表微信群、人大工作宣传橱窗,贴身“追踪”项目进展,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并就季节性天气、施工建设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助力做好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问责,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民生实事项目最终达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群众满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