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炼好“四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通讯员


    为提高全镇人大工作通讯员业务水平,更好地宣传天华镇人大代表的风采风貌,10月26日,天华镇召开全镇人大工作通讯员学习培训会,各村、镇直各单位、镇机关人大工作通讯员共40人参加,培训会邀请了县通讯社记者陈振伟做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陈振伟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记者生涯,通过列举了大量生动翔实的典型事例和丰富多彩的新闻稿件,从太湖县新闻舆论阵地情况、新闻的基本写作方式、新闻的作用、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讲述了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全体与会新闻通讯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懂得了新时代如何讲好百姓故事、宣好天华工作、发好时代之音。

    镇人大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县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人大宣传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紧扣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个“有机统一”,在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上下功夫,在宣传人大工作上下功夫,在宣传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上下功夫。会议要求,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通讯员,必须炼好四力:多联群众炼好脚力,善于发现炼好眼力,勤于动脑炼好脑力,多写多练炼好笔力。新闻通讯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的精神内涵,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兴趣,加强学习,保证新闻质量与价值。(王玲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