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百里镇召开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3月1日,百里镇召开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镇十五届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非代表的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59名,实到代表51名,因事因病请假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财政预决算报告》,审议通过了《百里镇人民代表大会审查监督预算工作办法》、《百里镇人大述职评议办法》等18个制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百里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主动适应,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较好地完成了镇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1142”总体要求以及党委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全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解放思想谋发展。要打破习惯性思维的束缚,以新的思维、办法,解决新的问题;要破除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树立全镇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要破除不合时宜的机制,坚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二要坚持作风建设促发展。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三要坚持勤政务实抓发展。要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及时研究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真正做到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四要坚持抢抓重点快发展。各村居、镇直各单位、镇机关各办公室要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逐项进行量化、细化、实化,分解落实到人,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的格局,力争2019年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五要坚持法治建设保发展。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七.五”普法专项行动,努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净化社会风气,狠刹歪风邪气,为老百姓营造安全安心舒适满意的社会环境,为百里振兴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六要坚持文化建设优发展。依托人才大镇的人才优势,依托诗词文化、戏曲文化、毛香文化、乡贤文化、传统文化等资源和品牌优势,做响做强“毛香、曲子戏、诗词”三大文化品牌,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整合文化产品,,打造新时代百里文化新样板,让文化优势成为百里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特色鲜明的文化百里。

    会后,还组织人大代表签订了不参与赌博、不信教、不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酒驾醉驾”、文明创建承诺书。(百里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