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弥陀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35日,弥陀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驻镇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非镇人大代表的村(居)总支书记及镇直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镇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142”总体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持续强化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镇人大及其主席团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决定重大事项、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沿着“产业强镇、商贸兴镇、生态立镇、文明育镇、服务活镇”的发展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开放发展,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使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坚持共享发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弥陀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坚持项目带动,增强跨越发展后劲;突出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聚焦脱贫摘帽,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强化社会治理,着力保障大局稳定;严守生态底线,建设美丽宜居弥陀;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执政效能。

      就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全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体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凝聚合力上勇挑重担,二要明确目标,攻坚破难,在谋事创业上大显身手,三要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在树立弥陀新形象上率先垂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弥陀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