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

天华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



   


    为防止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暑期青少年人身安全,天华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集中调研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党政同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预防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工作职责。同时依托“河长制”、“塘长制”等工作,在强化镇域内河流、水库及当家塘防溺水包保责任的基础上,全面构建组织领导小组,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

    二是精确部署,突出工作重点。以村为单位,镇人大代表带头对辖区内河流、塘坝、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明确各代表包片巡查责任。同时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各危险水域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情况进行核查,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

    三是强化宣传,构建防范机制。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活动,累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000多张,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并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