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赴岳西县黄尾镇考察调研全域旅游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决策部署,923日,天华镇人大组织天华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代表赴岳西县黄尾镇考察调研全域旅游。

   考察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部分景区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黄尾镇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考察调研组一行对岳西县黄尾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取得的成效,对黄尾镇坚定不移按照“两心一轴”发展思路,通过青云峡—道元古村、彩虹瀑布两块支柱旅游项目带动乡村旅游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

   考察调研中,岳西县黄尾镇全域旅游的成功经验让同志们赞叹不已。天华镇天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颖说:“天华村位于天华镇的高山区域,森林覆盖率高,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盛产的高山蔬菜、茶叶享誉太湖。我村将结合中腾集团投资建设的百罗湾全国高校农业科研共享基地项目,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打造太湖县旅游目的地。”天华镇大山村党总支书记朱李记说:“道元古村是安徽省传统村落,道元古村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对位于我村的安徽省传统村落——白果寨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我村将积极配合黄山市规划设计院,对白果寨进行全方位的规划设计,为后期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场考察结束后,天华镇人大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各位人大代表的发言。会议指出,天华镇和黄尾镇同属大别山深山区,山水资源皆丰富,在全域旅游创建上有相当多的共同之处,本次考察调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天华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镇发展带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是展现天华镇担当作为的重要篇章。全镇上下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健康和旅游两大优势产业,提升品质、突出品味、打造品牌,通过“旅游+”、“生态+”、“文化+”推动全域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实现“梦中山水 画里天华”,做优做强天华特色品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许卫波)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