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皖鄂边界人大代表小组集中收看全国“两会”直播

   35日,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安徽省太湖县北中镇望天代表小组和湖北省英山县杨柳湾镇宋榜代表小组在北中镇望天村村部集中收看了直播盛况,有10余位人大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北中镇地处皖鄂两省四县交界,邻边村经贸往来密切,相互之间需要共同协调的问题也比较多。北中镇为推进“边界人大代表小组”的建立,让人大代表“接地气”,推动人大工作“赢人气”,对人大代表小组组长的选配、组织领导、工作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提出了有场所、有牌子、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台账、有档案的“九有”要求,制度完善了代表学习交流、接待选民、年度述职、联系群众等工作制度,作出一月一活动、一月一接待、一年一述职等具体安排,从制度层面解决了边界人大代表小组“怎么做”和“做什么”等问题。如今,有事就找边界人大代表小组,没事进去“拉家常”,代表小组活动已成为边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紧扣中心工作抓履职,确保目标同向;抓好监督问责,确保力量同行;贴心民生工程实施,跟踪视察调研,确保同频共振,是双方代表小组促进代表履职的共同点,代表小组会议常开、代表互动常来、为民办实事常抓,已成为一种新常态。”这是边界代表小组相互座谈交流时,代表们共同发出的声音。

   “边界人大代表小组”成为人大代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履职尽责的“议事厅”、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有力促进了边界经济共同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形成了人大代表、选民群众、基层人大多方受益共赢的新局面。(吴承钺)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