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天华镇调研居民医保工作

   
    为全面掌握全县医保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解决医疗保障领域重点、难点、堵点问题,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席毛胜发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天华镇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县医保局负责同志、天华镇负责同志和天华选区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并座谈。

    毛胜发一行先后来到合铺村卫生室、马庙村卫生室和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基层医保工作开展和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毛胜发与基层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医学习经历、工资待遇、诊疗治病、药品管理、中医治疗与传承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围绕居民医保工作与村医交流交心,倾听基层医护人员对医保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天华镇关于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县人大代表和镇卫生院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在落实医保政策、实际操作、收缴和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和探讨交流,宣传解读政策、针对性提出解决对策。

    毛胜发指出:县医保局和镇村两级在医保工作中排除困难做出的努力值得肯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讲实际讲问题,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镇村两级工作的实际,是一个高质量的调研会。他要求,镇村两级、卫生系统和县医保局要高度重视医保工作,严格执行医保政策,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确保医保这项利民政策、民生工程在基层落实好;要高质量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全面深入分析推进医保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综合施策、确保实效;要加强信息化工作精准度,完善收缴、报销系统的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医保工作优质服务水平。(王蕾)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