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施爱枝到江塘乡督导“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



 

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一行赴江塘乡督导“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江塘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乡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施爱枝指出,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人大工作的会议精神,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广泛收集来自于基层、植根于群众的社情民意,让代表建议成为准确体现群众意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各承办代表建议单位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施爱枝要求,一是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及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坚持依法开展各项活动。二是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经常深入选区,走访选民,要每月至少搜集一条关系民生的关键意见建议,确保选民的意见有人听,有人办,有反馈,真管用。三是各级代表联络站要切实发挥活动载体作用,在江塘全境营造关注民生、为民解忧、勇争一流的活动氛围,积极为江塘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施爱枝强调,代表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权利各承办单位要提高办理标准,强化效果导向,持续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抓住重点,关注难点,真抓实干,跟踪问效,推进单位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确保群众意愿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后,李加生还深入江塘乡龙寨村、江塘村、白云村及大塘村开展实地督导,并走进选区开展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周潭)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