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寺前镇召开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月16日,寺前镇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寺前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克服新冠疫和罕见旱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经济运行稳重向好,乡村面貌显著改善,社会治理日益完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是加强学习,在修炼内功上要有新成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切实增进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前提和基础。二是深入调研,在建言献策上要有新作为。作为人大代表要有神圣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要胸怀大局、要深入实际、要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发现和提出镇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分析和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三是改进作风,在服务群众上要有新业绩。持续聚焦作风建设,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好代表职责。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时刻不忘“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当好带头人、代言人、联络人,切实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四是争作表率,在代表形象上要有新提升。争做经济发展表率,积极参与全镇经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推进全镇经济发展,带领人民致富;争当勤奋工作的表率,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辞辛苦、不惧劳累,努力创造组织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的工作业绩;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维护稳定,保持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努力做好“传声筒”,营造戮力同心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将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镇党委身边,共同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乔秋龙)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