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为助力招商引资当好“三员”

    去年以来,天华镇人大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作战员、参谋员,用实际行动在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上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宣传员”,深入人心营氛围。依托“代表联络站”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阵地,积极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在“叙乡情、谋发展”新春茶话会上,代表们指出各位乡贤要争当返乡创业的“先行军”,要发挥优势,把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带着良谋良策、资金项目和人脉资源,为加快天华镇经济发展牵线搭桥、穿针引线。此外,充分运用亲友圈、朋友圈广泛宣传,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宣传招商、人人支持招商的良好氛围。

    当好“作战员”,行之以实显担当。天华镇一名镇人大代表常年驻外招商,成效明显,去年其招商组成功引进2家企业,均是亿元以上项目。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坚持“联系一名在外老乡,邀请一位外来客商,提供一条项目信息,介绍一家投资企业”,努力做到企业代表们以商招商、人大代表们全员招商,切实展现人大力量。

    当好“参谋员”,求实求效谋发展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县人大代表们就如何吸引企业、如何引进企业、如何留住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为招商引资建言献策,并要求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把服务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作为代表活动的重要内容,为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力。代表们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落实举措、发挥自身优势来做强做优产业等方面提出4条意见建议。(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