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会

    人大代表建议传递着人民的呼声、凝聚着人民的期盼,为进一步规范建议办理程序,3月2日,天华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会,镇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代表联络站站长参会。

    会议就进一步加大镇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出要求,一要提高建议督办认识,各单位要增强建议办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将其纳入工作全局予以安排;二要创新建议督办方式,重点建议由镇人大主席领衔督办,承办单位现场“零距离”为代表答疑解惑;三要严格建议办理程序,各单位之间加强协作配合,以公文的形式及时规范答复建议。

    会议对镇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于5月底前办理完成并回复。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存在特殊性,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关系着代表建言献策与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镇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中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贴合实际、贴近民生,希望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此外,要全面了解人大代表的作用和权力,尽全力办理好代表建议,建议办理的高质量也体现出工作作风的改进。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建议办理的目的和意义。建言献策是代表们解决群众诉求、为人民服务、实现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抓手,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二要明确建议办理的分工和责任。督办单位要加大督办力度,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无法按时答复的征求代表意见后不迟于半年后回复,确保受理率、见面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三要加强建议办理的监督和配合。成立天华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办理到位、答复到位,并协商处理好建议办理过程中的难题。(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