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天华镇“零距离”督办代表建议

    3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王彬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督办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81号建议(关于要求对天华镇大山村白果寨古村落保护修复的建议)。县文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县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天华镇政府及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县人大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施爱枝、王彬一行到天华镇大山村白果寨进行实地查看,同时通过与当地的住户交谈,了解大山村白果寨的实际情况。现场了解到,大山村白果寨现常年居住人口二十多人,基本以老弱病残、孤寡老人为多,因缺乏维护管理、年久失修,寨内部分房屋已濒临倒塌。

    随后在政府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对提出建议的背景和要求,还听取了县文旅体局、县住建局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思路

    会议指出,天华镇大山村白果寨修复面临着修复体量过大、交通不便、资金不足的问题,如何恢复原貌、修旧如旧,需要多部门合作,利用好现有政策,迅速开展抢修及保护工作,在条件成熟后进一步挖掘人文文化和旅游资源。

    会议强调,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权力和职责,建议也反映了老百姓的需求,要从解决老百姓需求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的途径。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对督办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好大山村白果寨古村落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强化建议办理跟踪落实。会后抓紧落实,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回复的实效和质量,切实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办实。(吉锦)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