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一建议 解决群众出行难

   “客运班线恢复了,出门方便多了。感谢人大代表解决了我们的‘坐车难’问题。”在客运班车等车点等车洪爱花说道。

    安庆市人大代表程云林“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坚持每月到选区参加接待选民活动,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做好问题登记并提出意见建议。2月份,程云林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牛镇镇区至叶冲农村客运班线取消了,给沿线村组群众出行造成极大的不方便。程云林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立即开展调研,得知由于我县山区部分线路客流量少、线路长、运营成本高、利润低,加之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县内客运经营者更新和新增车辆积极性不高,导致现有运力不足,所以牛镇镇区至叶冲班线被取消了。

    程云林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在“智慧人大”履职程序上提交了《关于恢复牛镇北片农村客运班线的建议。建议中指出,牛镇北片地处偏远山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在家多为留守老人和儿童,为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就医、就学,恢复牛镇镇区至叶冲班线的客运班车十分必要。条建议于当月从县人大转交给县政府,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由县交运局负责承办。

    在收到代表建议后,县交立即与相关农村客运公司取得联系,要求客运公司克服经营困难,科学调配运力,恢复牛镇镇区叶冲班线,并该片区个体客运车辆经营户进行了排查,保证营运车辆规范运营,尽可能地满足当地群众出行需据悉,3月17日,牛镇镇区至叶冲班线恢复运行,运营期间发车班次及服务正常,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民情民意,促进职能部门处理问题更有效率、措施更加精准。程云林看到班车恢复后说道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