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塘乡江塘村:人大代表助力“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份以来,江塘代表联络站联合乡司法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乡人大负责人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及时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到江塘联络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前,召集村干、村民组长、党员等就活动方式、措施办法、教育目的和运行流程进行讨论部署,确保此次宣传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细化举措,确保落实。一是在会上组织专题学习国家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部署相关工作。二是把国家安全普法教育纳入联络站学习计划,持续加强对国家安全普法教育的学习,提升代表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三是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代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
       线下宣传,送法上门。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充分发挥手机等新媒体及各类普法平台阵地作用,推送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学校等载体,组织辖区代表和部分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农户开展普法宣传,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述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种类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普及反恐反邪教反诈骗知识和防范措施,增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广泛性和先进性,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科学引导群众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传到千家万户,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江塘代表站徐智慧表示。(朋丹凤)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