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方洲村:人大代表履职 村企合作增收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的重要纽带,也是党和政府与群众直接面对面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城西乡方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有县乡人大代表8名,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洲村聚焦“产业强”“环境美”“治理优”“百姓富”,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广聚民意、广纳民智,以真联系取得真效果。
       方洲水库是坐落于方洲村境内,太湖县第二大人工湖,库面面积1750亩,是一个集水产养殖、水力发电、生态旅游、防汛灌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水库。今年2月份,方洲村人大代表了解到方洲水库养殖水面租赁经营权于3月1日即将到期,通过实地走访库区百姓,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并综合村委会意见,建议方洲水库养殖水面下轮租赁经营权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招标的方式公开发包,同时为确保方洲村水库水面使用效益,在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兼顾保护和改善水环境,防止水体污染,保护水资源,促进渔业生产,大力推进生态养殖。
       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城西乡方洲村村民委员会与安徽方之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经协商一致于2023年3月15日签订租赁经营合同,合同注明经营方式必须是发展生态养殖,禁止投放化肥等各种影响水质的物质,确保环保安全,有效净化水质。同时与上一轮承租方协商确定,自2023年4月2日起,方洲水库养殖水面经营租赁权由安徽方之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接管运行。
        此次村企合作,不仅有效的保护了方洲水库水资源,便利后期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同时每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2万元,2023年,方洲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预计突破90万元。
       下一步,方洲村将深入推进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进一步拓展代表联络站职能作用发挥,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让人大代表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时效“零时差”。(张琼)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