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徐桥镇人大组织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检查

   
   随着汛期临近和气温升高,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已成为各级各部门关注的重点。徐桥镇作为水乡,境内沟渠塘堰湖泊交错,防溺水压力不小。为推动预防工作落到实处,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联络站为单位,组织三级人大代表进学校、进村居,到重点水域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防溺水新十条硬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在徐桥小学,代表们问道:“‘1530’警示制度坚持没有,效果如何”?“‘家校社’共管机制运行情况怎么样”;在村居,代表们重点了解了危险水域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水域看管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弱势群体走访帮扶情况以及救生设施配备情况。

   通过专项督查检查,镇人大主席团将发现的工作短板和问题形成了12条具体意见建议,及时交相关单位办理。(章新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