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汤泉乡:建设美丽乡村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年是汤泉乡苗石村省级中心村的建设之年,为积极推动这项工作,汤泉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身体力行,积极行动,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宣传引导,转变观念建新村。建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是关键,然而部分村民受农村习俗和传统观念的影响,环境卫生意识不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现象依然存在。汤泉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带头,与村两委、村民代表、村民组长携手一道,上门做劝导宣传工作,向村民讲解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处,想法设法把村民的居住环境变整洁、变漂亮。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促发展。为更好地推动该乡苗石村省级中心村建设,人大代表吴晓斌还积极走访选民、召开座谈会,积极收集老百姓意见和建议,建设群众认可的美丽乡村,“只有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们的诉求和愿望,才能真正的把村民的事情办好,建设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乡村”人大代表吴晓斌说。


    率先垂范,亲身带头干实事。在中心村的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劳动中,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汤泉乡人大代表吴晓斌率先垂范,积极带头行动,引导周边群众及志愿者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提着铁锹、拿着扫帚,走到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认真清扫,并跟村民交流谈心,让村民认识到保持干净整洁卫生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美丽乡村建设还在进行时,人大代表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贡献人大力量。(孙汪亮  吴焕斌)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