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 外出学习视察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天华,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4月下旬,天华镇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分两批到浙江安吉及铜陵视察调研,就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汲取先进经验。

    在铜陵市郊区大通镇,代表们先后实地参观山礼文化有限公司、大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怡康盆景园艺有限公司、和悦洲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澜溪老街等地,通过看现场、听讲解、细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大通镇特色发展之路,代表们表示大通镇致力于利用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突出农业品牌发展,重点打造“山礼人家”铜陵白姜、“怡康”盆景生态园、“绿洋”休闲垂钓园、和悦洲无公害蔬菜、“鸿基”苗木花卉等名特品牌和地理标志,很好地结合了当地实际情况,规划设计站位高,并且充分地将当地的文化内涵、特色产品、环境、风土人情与产业发展相融合,这些可为天华镇发展特色产业提供经验。

    在铜陵市天门镇,代表们参观天门镇郎坑村、金塔村、龙云村、五峰村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天门镇探索了一条美丽乡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将村规民约融入美丽乡村善治建设,并通过弘扬孝道文化营造孝亲敬老浓厚氛围,创新美丽乡村善治建设党建引领主体,以孝养德,以善厚德,以评正风,塑造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善治新风貌。代表们认真倾听、轻声交谈、凝神思考,表示要将充分学习和借鉴传承孝道文化润泽文明乡风模式,全面提升天华镇乡村治理水平。

    在浙江安吉的孝丰镇、溪龙乡考察期间,代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孝丰镇永裕家居、佶竹科技等龙头企业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竹产业发展前景和经验。到溪龙乡参观了ACDC安吉创意设计中心、黄杜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雅思茶厂等。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代表们直观感受到了安吉县先进地区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在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耗费的心血和几十年的不懈努力。

    此次考察活动,既让代表们感受到当地争先进位的热潮,也让大家看到了前沿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等方面的鲜活样本和先进经验。下一步,天华镇人大将加大调研视察力度,在文旅发展、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及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因地制宜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并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实际的政策措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