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代表助力化解信访积案

    天华镇人大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代表们多次深入选区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意愿与诉求,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助力化解各类信访积案。

    2021年天华镇合铺村查某被举报私自拓宽河道,进而引发系列矛盾纠纷,多年来其多次重复上访。今年2月下旬汛期将至,合铺村陶湾河道修复工程工期时间紧迫,为遏制矛盾升级,收悉情况后,镇人大主席带队赴无锡与合肥为涉及陶湾河道旁的两户人家做工作,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陪同。

    在矛盾纠纷现场,代表们分别记录好纠纷原因并认真了解情况。在经过详细了解后,现场向两户讲解陶湾河道治理工程的设计方案实施的必要性。最终,经过两天两夜的耐心沟通与调处,这两户人家就实施河道修复工程达成初步意向,表示愿意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河道修复工程实施后既能修复整治河道,又将两户房屋地基加固,并且解决查某出行问题,助力解决邻里矛盾。如今,在人大代表近几个月的持续沟通协调下,河道修复工程已经顺利完工,该信访积案得以解决。

    “人大代表同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人大代表依法帮助矛盾纠纷调处更容易取得好效果,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处理在源头”镇人大主席表示。近年来,天华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调处矛盾纠纷,今后将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帮助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协同推进社会治理。(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