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天华镇开展“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检查调研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带队到天华镇检查调研“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镇党委与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相关镇直单位参与调研。

    潘启明一行先后前往辛冲村与天华学校实地查看,在辛冲村一行人参观了民主法治长廊,在天华学校询问了思政课的开设情况和针对青少年的普法情况,随后回镇召开座谈会。

    会议就天华镇“八五”普法期间法治宣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相关镇直单位就普法宣传开展的举措与成果进行汇报,县人大代表就如何深入推进普法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就如何保障思政课取得实效、法律明白人的定义是什么等问题向与会人员提问,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作出详细回答。镇党委与人大主要负责人就目前普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剖析。

    潘启明对天华镇普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持续用力。民主法治建设的前提是做好普法工作,“八五”前期普法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部分突出问题,要认识到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在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二要创新方式、务实求效。相关单位可以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普法,突出《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其他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学校可将法治教育与思想教育、文化教育相融合,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三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明确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普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