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索

“四个更加” 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10月18日上午9:00,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求中国共产党人要从“新”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如下几点感悟:

    一、认识更加深刻。报告全面深刻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从十九大报告中,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从经济发展到生态文明、从国家安全到和平发展等,都体现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而且,这些思想都是相互融合、相互呼应的,是一个立体的、多层次的、循序渐进的系统性的理论体系,通过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化了对系列讲话的学习系统、更全面,更接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所在。

    二、目标更加明确。报告以简练的语言直指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继而又用一句十分通俗易懂的话,就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所有的一切还是归根于人民,与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一脉相承又更加具体,这就是共产党人将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终生的力量源泉之所在。

    三、路径更加清晰。报告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9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路径,对实现社会全面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具有指导性和方向性。

    四、信心更加坚定。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说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正是这份全心为民的清气和情怀,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党中央致力于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再加上报告中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治国理政的新方略,更感受到党中央的脚踏实地和实事求是,是的,只要全党统一共识、个个以身作则,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深深感受到,要成为党满意的干部,就必须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让高标准、严要求成为习惯,并时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在总书记描绘和书写的这条康庄大道上,努力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投入、更加严格的“新面貌”投身于十九大为我们开辟的“新时代”中,蓬勃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