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江淮法治|太湖县三进三访解民忧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该县的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三进三访”活动,代表们通过进选区访选民、进企业访市场主体、进代表联络站访群众,听民意、解民忧,以代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之一。在“三进三访”活动,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乡村产业基地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人大代表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在徐桥镇桃铺村,安庆市人大代表李加生、县人大代表詹文星通过走访选民了解到,2021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压坏了桃铺村5个养鸡棚。养鸡棚是桃铺村集体经济重要来源之一,压坏的鸡棚会导致桃铺村每年村集体经济锐减10万元。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两位代表提出《关于修缮桃铺村集体养鸡棚的建议》,并协调联系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以及桃铺村帮扶联系单位省农业科学院,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在代表和相关单位共同努力下,2022年下半年,桃铺村5个养鸡棚得以修缮,为桃铺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能够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铺路石”。在“三进三访”活动中,代表们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县人大代表赵伟在走访太湖县轩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因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提出《关于关注轩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扩模融资难的建议》。在收到代表的建议后,县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县金融办、县担保公司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具体情况,最后经部门会商后,由县担保公司为该企业提供200万元的信用担保额度,解决该企业首批资金难题,并积极帮助该企业向省担保公司申请“科技贷”,切实解决该企业融资难题。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三进三访”活动代表们深入全县109个代表联络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推动一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北中镇人大代表吴贵生在该镇玉珠村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时,有群众反映玉珠村道路拥堵严重,尤其玉珠学校门前为“T”字型马路口,没有设置减速安全带及安全警示牌,给村民及学生上下学带来较大安全隐患,遂提出《关于加大玉珠村道路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镇政府立即对对玉珠路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学校门口设置了减速带以及安全警示牌,为师生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朱建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