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安徽人大微信公众号报道|吴永忠:以茶为“媒”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要为人民群众代言,勇做领头人,敢当开拓者,为北中镇建设和发展贡献全部力量。”太湖县人大代表,北中镇马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永忠时时处处都在思考着如何履职尽责,如何更好地为民代言。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吴永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踊跃参加所在代表小组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等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上百次,在县人代会上提出议案建议20多件。去年9月,吴永忠作为马嘶村代表联络站站长,带队到北中镇望天学校听取老师和家长的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的校门前路灯不亮等问题,吴永忠第一时间将意见提交镇人大,镇人大马上交由有关单位办理,很快就让校门前的道路亮堂了起来。

    “人大代表不光要建言献策,更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2015年,全国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吴永忠结合当地实际,挂出了一幅茶香浸润的攻坚作战图。“要做产业扶贫开路先锋!”吴永忠以太湖县永康茶叶有限公司为依托,召开“企业帮扶贫困户入股”大会,吸收40多户贫困户作为公司的股民,予以结对帮扶,以土地入股出让金、劳务工资报酬金、企业红利分红金带动群众致富,让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今年伊始,北中提出“打造茶香特色小镇”,吴永忠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和村民面对面,了解他们在民生、产业方面的新期盼。在全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上,吴永忠围绕“打造茶香特色小镇”怎么看、怎么干”,为民代言,为民发声。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和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会竭尽全力、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北中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永忠坚定地说。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