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平台报道|太湖县江塘乡:汇聚代表“广”力量 绘就乡村“兴”蓝图

 
        今年以来,太湖县江塘乡人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责任感助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广开“研”路察民情。配强代表队伍,在全乡代表中选出有履职能力、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人大代表作为代表联系点的负责人,围绕全乡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到村组开展调研,认真倾听群众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呼声,为提出高质量建议议案、科学决策注入民意活水。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专题调研8次,开展道路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25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36条。

  广开“贤”路谋发展。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该乡充分认识到“筑巢”的同时更要“引凤”,坚持把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摆在首要位置,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今年以来,通过调研走访群众,掌握高端人才信息20条,抓住春节、清明、“五一”假期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契机,有针对性向成功人士推介我县优势资源、“太商”返乡政策、优惠政策等,宣传该乡的交通区位、生态优势、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广开“门”路解民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作用,今年常态化组织代表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活动20余次,代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乡村干部、群众在集镇区、屋场一起清理街道沿线、沟渠、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擦亮生态江塘名片底色。同时,代表们将人大工作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为保障粮食丰产,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及时修整农田水渠,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汇聚人大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今后,江塘乡人大代表将继续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目标,担当履职,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江塘乡人大主席江本芳说。(余绍芬)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