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太湖县:让提建议真有用、找代表真有“益”观念深入人心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太湖县人大聚焦“交得快、办得实、成效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指导督导,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扎实开展,让提建议真有用、找代表真有“益”观念深入人心。
       有效推动了民生实事解决
      行动开展以来,代表回原选区或选举单位走访,听民声、聚民意,积极在农村人居环境、基础教育、卫生健康、房产物业等领域为民发声,解决民生实事5392余件,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委、政府形象。
持续优化了发展环境
      为提好建议、为企纾困,人大代表经常性访企业、访生产一线,切实为企业解决项目申报、资金筹集、配套建设等发展难题510余个,优化了营商环境;积极助力文明创建,从规范市民行为、加大电动车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4230余件,经过县政府认真承办、落实整改,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大力推进项目实施,政府通过代表建议办理,加快了一批项目审批、建立速度。
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各级代表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利用代表接待日、走访选民等活动,积极助力推进太蕲高速建设、开发区三期扩区、S246建设、老城改造提升等重大项目,积极助力抓好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等重点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1650余件。
       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提出建议18966件,办结16818件,办结率88.67%,已办结的意见建议满意率为99.86%。一件件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得到解决,一项项民生项目得到落实、一条条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隐患得到化解,提建议真管用、办建议真有效、找代表真有“益”已成为老百姓共识。(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