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报道|太湖县北中镇: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民解忧办实事

         近日,为激发代表联系选民新活力,太湖县北中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服务群众零距离”大走访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听民声、深入基层访民情、真情帮扶暖民心,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我们那一条水渠因滑坡的砂石堵住了,水灌进田里,庄稼都被淹了,希望政府帮我们解决。”太湖县人大代表占志朋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吴俊村一排水渠因大雨导致部分山体滑坡造成沟渠阻塞严重。该排水渠承担着附近100多亩农田的排水、灌溉,如不及时疏通,时间一长将会造成大面积水稻减产。占志朋代表在了解实情后,通过“智慧人大”平台向镇人大提交关于《疏通吴俊村排水渠的建议》。建议经镇人大转交给镇政府,镇政府在接到建议后,安排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实地勘察后,立即组织工程队对该排水渠内的砂石淤泥进行清理,同时对沟渠边沿进行了加固作业。从镇人大收到代表建议到建议办理落实,仅用了3天时间就已全部完成,这给附近村民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想不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为人大代表点赞!”占志朋代表在回访选民时,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北中镇人大将继续以“服务群众零距离”大走访活动为抓手,组织代表常态化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心、解民忧,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朱建伟 王鑫)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