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到徐桥镇桃铺村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服务活动


          5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率县人大机关全体职工到徐桥镇桃铺村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服务活动。

    县人大机关19名帮扶干部分赴各自所帮扶的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和走访慰问,认真核实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等,并根据各户的实际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入户走访结束后,张达华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对接会。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现状、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情况。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周家传就村级工作规章制度、扶贫项目发包方案、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贫困户代表联席会议制度等8个方面工作进行培训,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张达华指出,一是加强学习,5月份是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服务月,要系统全面学习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开展全方位宣传,使扶贫政策家喻户晓,真正做到培训、宣传、政策落实和抽查互查“四个全覆盖”;二是解放思想,要充分利用当前政策优势,整合各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改善公共设施,打牢发展基础,创造优良的发展平台。徐桥镇要大力支持桃铺村扶贫工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贫困村的项目和资金安排做适当倾斜;三是实事求是,要不畏困难,坚定信心,挖掘本地资源,充分利用省农科院的技术优势,凝聚发展共识,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四是坚持创新,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结出好的扶贫工作经验,敢于探索,提炼工作特点,走出桃铺特色的脱贫路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